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首映 看《云图》比《007》更有收获

2013年01月22日 09:46
来源:千龙娱乐

科幻巨制《云图》即将于1月3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昨天下午,该片三大导演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率领主演雨果·维文、周迅朱珠齐聚北京,为《云图》上映做宣传。在现场,几位导演大赞周迅、朱珠等内地演员敬业好学,并直言没有中国新原野的投资,该片不可能完成。对于片中演员一人饰演多角的问题,导演直言要摒弃古今中外男女性别等所有成见,由于昨天正是《007:大破天幕杀机》在内地正式上映,有记者表示《云图》与《007》是否成为擂台之势,导演表示,看《云图》一定比《007》更有收获。

《云图》是一张给我们的邀请函

《云图》即将于1月31日登陆全国,昨天片方将影片导演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及雨果·维文、周迅、朱珠等中外主创请到北京与全国媒体记者见面。由于三位导演都是第一次来到北京,所以现场显得十分兴奋Open。由于这部电影表现的是有关因果和轮回的主题,导演们直言这个和东方思想有很大的渊源,所以中国观众会对这部电影有更深的理解。有记者表示,该片原著庞大复杂,是最难拍成电影的小说,不知几位导演是如何完成这个艰巨任务的,三位导演表示:从创作到制作都是三个人一起做的,“没有拍不了的书,本身这部小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本身书里面也有很多巧妙的设计,这部书可以说是给我们三个人的一张邀请函,对我们非常有吸引力。可能你看一个电影预告片你就能知道电影大概讲的是什么内容,而看《云图》,你会被故事所吸引,但只有到看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原来收获了那么多。”

一人多角突破性别年龄古今中外

在现场,汤姆导演特别提到了中国投资方新原野传媒,他表示如果没有新原野的投资,这部影片拍不成,新原野很有魄力,因为这不是一部简单的商业大片,而是一部心灵史诗,他们的投资堪称雪中送炭。在影片中饰演了3个角色的周迅昨天也兴奋地表示,她很相信因果轮回的主题,所以看到剧本就很高兴,在本片拍摄中,最大的难度不在于角色转换,而在于语言,“我记得有一场戏是要改台词,我其实提前都背好台词了,现场我跟拉娜导演说我已经很辛苦背下台词,改掉会拍不好,结果她说导演就是要打乱演员思维的。”关于几位导演给她的印象,周迅说:“他们很亲切,又很神秘,神秘的意思的不知道他们的脑子有多大,想法有多少。”而在片中扮演了6个角色的雨果·维文表示:“我在片中扮演6个角色,有恶魔、杀手,还有女护士,都是反派。在这6个角色当中,汤姆·汉克斯那个角色大脑中的心魔是最有吸引力,也最具挑战性的。”由于主要演员都扮演了诸多角色,记者问主创们,到底是扮演与哪种角色最难,导演抢过话头说:“一人多角是这部影片最大的特色,但我们希望观众应摒弃心中关于性别、种族、地域以及古今中外等种种限制,用更广阔的眼光来看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就像一首交响乐一样,欣赏的时候别强求,别想太多,跟着情绪走,反复听,越看越有意思。”

看《云图》比《007》收获会更多

由于发布会当天正是《007:大破天幕杀机》在中国上映首日,现场记者问《云图》和《007》上映相隔10天,形成擂台之势,导演怎么看《云图》的前景,沃卓斯基姐弟表示:不会有任何问题,《云图》是讲轮回的,中国观众应该更能理解这部电影的故事,所以希望大家到电影院去看片。他们更强调:“这部电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动作大片,你很难定义这部电影,它会让你产生很多想法,比如对于电影艺术的思考,对于人生的意义。总而言之,云图是让你有很多收获的电影,是一次全新的电影之旅。”在采访结束前,成龙发来短信,预祝《云图》大卖。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沃卓斯基兄弟变成了沃卓斯基姐弟,而现场许多记者到最后才得知红发的拉娜·沃卓斯基由哥哥变成了姐姐,其妩媚的笑容和温婉的举止令人赞叹,有记者议论说:“这说明美国的手术比韩国的技术高。”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云图 首映 收获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电影《云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