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三大导演来京宣传:第一次逛故宫 做针灸

2013年01月22日 09: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坐在雨果-维文旁的周迅一脸娇俏。

最费脑花的《云图》来了,单挑《007》。

《云图》有着强大的制作阵容,导演是拍过《黑客帝国》《V字仇杀队》的沃卓斯基姐弟和拍过《罗拉快跑》、《香水》汤姆-提克威,演员方面拥有一个奥斯卡影帝,两个奥斯卡影后以及两个威尼斯影帝。没想到三位导演第一次来中国,却对东方文化了如指掌,他们知道莫言,心目中的东方大片是《三国演义》

拥有着强大制作团队,被影迷封为“神作”的好莱坞电影《云图》即将在31日登陆中国银幕。

昨日,为吆喝影片,影片三大导演——曾执导《黑客帝国》三部曲的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与《罗拉快跑》导演汤姆-提克威带着片中主演雨果-维文与周迅朱珠亮相北京。这也是三位导演第一次来到中国,被东方文化深深吸引的三人,来北京第一天就逛了故宫,做了针灸。心目中的东方大片是《三国演义》。

由于昨天正是《007:大破天幕杀机》在内地正式上映,有记者表示《云图》与《007》是否成为擂台之势,导演表示,看《云图》一定比看《007》更有收获。今日,《云图》还将拉开盛大首映礼。

第一次逛故宫、做针灸

沃卓斯基姐弟的《黑客帝国》三部曲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影里透着浓浓的东方哲学思想。拉娜笑说,来北京的第一天,她的家人就去逛了北京的故宫,还做了针灸,“感觉很不错。”

安迪沃卓斯基透露说,电影里也有着不少东方文化。“我们希望电影多元化,比如说原著里面有韩国的场景,我们也是请到韩国演员来表演,我们希望用全球化的眼光和元素来看电影。”

汤姆-提克威表示,“这部电影是有关传承、因果和轮回,这个和东方思想有很大的渊源,所以中国观众会对这部电影有更深的理解。”

知莫言还懂《三国演义》

显然,沃卓斯基姐弟俩都热爱东方文化。现场拉娜甚至直言,自己知道莫言。“只是没有机会读他的书。我很喜欢中国东方的轮回故事,西方只有天堂和地狱,但东方却能讲今生因果,如果将来有机会也希望拍这样的作品。”她甚至说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故事是《三国演义》。

小遗憾国内版本删减40分钟

不过,原长174分钟的影片在内地上映将比国际版少40分钟。汤姆坦言这是必然的。“我们知道国内有些限制,但是改动应该不大。我们很信任我们的中方发行方,他们是从最初就参与进来的,所以一定会保持原汁原味。”沃卓斯基姐弟也强调,这部电影不是视觉上的轰炸,而是让观众了解故事。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云图 007 黑客帝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云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