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三位名导齐聚中国 雨果·维文周迅朱珠星光熠熠

2013年01月22日 10:39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娱乐报道(记者:刘欣)昨日(21日),科幻巨制《云图》在京举行了全国首映新闻发布会,三位电影大师级导演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携影片主演之一雨果·维文来华助阵首映。在影片中有出色表现的中国女星周迅朱珠也亲临现场与三大导演和雨果一起分享了这部科幻巨制的诸多幕后趣事。

好莱坞名导热爱中国文化

《云图》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畅销同名小说,由沃卓斯基姐弟和汤姆·提克威联手打造。《云图》在中国的上映,尤为受到三位电影大师的重视,对于中国之行,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及雨果·维文等海外主创都表示十分兴奋。拉娜·沃卓斯基还透漏,自己对中国的按摩很感兴趣,还尝试了针灸。

电影《云图》的故事分为成六个部分,分别发生于1849年的南太平洋群岛、1936年的英国剑桥、1973年的美国旧金山、2012年的英国伦敦、2144年的韩国首尔和后末日时代的夏威夷。六个故事看似彼此独立,但彼此之间却存在着某种神秘的相互影响,并最终形成真实的联系.导演汤姆·提克威说:“这部电影是有关传承、因果和轮回,这个和东方思想有很大的渊源,所以中国观众会对这部电影有更深的理解。”

周迅拍《云图》最大难题是台词

周迅在《云图》中饰演三个角色,分别出现在未来世界的首尔、后末日时代的部落,以及在现代故事中饰演一个令人惊诧的角色。而此次周迅的造型也是颠覆以往,既有神似“阿凡达”的未来遗民妆容,也有留着波波头的克隆人形体,还有搞笑的反串男人扮相。

谈起自己在拍摄《云图》时的幕后趣事,周迅大吐苦水:“对我来说,整个拍摄过程中最难的就是语言。我记得有一场戏,我已经提前背好了台词,可是拉娜在现场改词,我当时就思维混乱了。”不过导演拉娜·沃卓斯基对周迅赞赏有加,她表示周迅是个很有灵性的演员,能够演活每一个角色。

雨果·维文演反派上瘾朱珠献大荧幕首秀

在《云图》中,好莱坞影星雨果·维文扮演了六个迥然不同的角色,既有恶魔杀手也有护士,不过这六个不同的角色却有一个相同点——这些角色都是反派。对此,雨果·维文表示:“其实角色没有正反之分,关键是看对剧情的推动和发展。《云图》里的反派角色都有着很深的内心挣扎,这非常吸引我。”

女星朱珠在《云图》中献上了自己的荧幕首秀。朱珠透漏自己看了3、4遍剧本也没看懂整个故事,后来看了原著小说才有所感悟。“拍摄《云图》收获很多,刚开始拍摄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做什么,怎样和导演沟通。后来在导演的帮助下,找到了感觉。”朱珠说。

发布会现场,国际影星成龙也发来短信,为《云图》加油。据悉,《云图》将于1月31日在中国上映。

标签:云图 周迅 朱珠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电影《云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