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演员爱“变脸” 周迅饰三角维文饰六角

2013年01月22日 10:58
来源:重庆商报

周迅

周迅

周迅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从左到右为男服务员、未来遗民、克隆人)

周迅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从左到右为男服务员、未来遗民、克隆人)

《云图》主创合影

《云图》主创合影

《黑客帝国》系列的导演沃卓斯基姐弟和《罗拉快跑》、《香水》的导演汤姆·提克威联合执导的好莱坞科幻巨片《云图》,31日就将在内地公映。昨日,剧组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3位导演携主演雨果·维文、周迅朱珠集体亮相。首映式上,周迅自曝不仅一人分饰三角,甚至还扮演了一个男性角色;维文也夸张地分饰了6个角色,看来《云图》的众星都爱上了百变大咖秀。

 周迅一人分饰三角

甚至还有男性

周迅在《云图》中竟然一人分饰3个角色,分别出现在未来世界的韩国首都首尔、后末日时代的部落,以及现代故事中一个令人惊诧的角色。此次周迅的造型也是颠覆以往,既有神似“阿凡达”的未来遗民妆容,波波头的克隆人形体,还有搞笑反串的男人扮相。不过男人的扮相因为和周迅本人相差太远,因此之前看过电影的观众竟然都没能认出周迅。周迅则表示,这太刺激了:“现在来看,或许这是我这辈子里唯一的一次机会去扮演克隆人、外国人和男人。”而在这三个角色当中,最令人震惊的就是周迅反串的搞笑男服务生:“如果不说这个是我演的话,绝对不会有人认出来的。”

《云图》的导演之一提克威在昨日也大赞周迅:“很多年前看她主演的中国电影的时候,她的表演让我吃惊,可以说我喜欢和关注她很多年了,这次合作也是期待已久。”不过周迅也借机“控诉”导演拉娜·沃卓斯基:“有一场戏,我其实提前都背好台词了,结果到了现场,拉娜说要改台词。我就跟拉娜说,‘我已经很辛苦背下台词了,改掉会拍不好’,结果她说,导演就是要打乱演员思维。所以他们对我来说,很亲切但又很神秘。”

 维文演了6个角色

化妆化了4小时

或许很多读者会不知道维文是谁,但只需要提一下《黑客帝国》系列里和尼奥(基努·里维斯饰)从头打到尾的史密斯探员,还有《指环王》系列中的精灵国王埃尔隆德,你大概就会恍然大悟了:“哦,原来是他。”这位澳大利亚的演员在《云图》中,一人分饰六角,其中既有残酷压迫克隆人的董事长,又有捍卫殖民主义的伪教士,还有后末日时代的“心魔”老乔治。和周迅反串了男角一样,维文也饰演了一个老人院的专制彪悍女护士,其形象令人喷饭。谈及这6个角色,维文称其实“心魔”老乔治是最难塑造的,因为他是人类大脑中的恶魔,但也最有吸引力。不过装扮化妆则让维文痛苦不堪,拉娜·沃卓斯基就笑着告诉记者:“有时候他一个角色的化妆就需要4个小时。”

维文在《黑客帝国》中施展了大量的拳脚功夫,但他表示今后不会再在大银幕上“打架”了,原因是“年龄太大了”:“拍《黑客帝国》的时候练得非常辛苦,我觉得功夫应该从6岁开始练,而不是36岁才开始练。”

哈利·贝瑞汤姆·汉克斯

全都是百变大咖

除了周迅和雨果·维文,其实其余的主演也都是一人饰演了多个角色。从主持人界开始进军电影圈的朱珠,在片子中也是饰演的2个角色,尤其是在未来世界的首尔的一场戏,相当颠覆。

而汤姆·汉克斯和哈利·贝瑞,也都是分别演了6个角色,贝瑞在片中分别饰演了1850年的黑人女奴、1931年著名作曲家的白人妻子、1975年调查核泄漏事故的女记者、2012年派对上的印度宾客、未来时空2144年的韩国男医生和后末日时代的先知,也正因此,她笑言“拍完《云图》,仿佛经历了一生”。汉克斯则是《云图》的绝对主角,6个故事他都是主角,和其他的演员相比较起来,汉克斯还比较好被认出来。

沃卓斯基姐弟

称《云图》是新年礼物

沃卓斯基姐弟和汤姆·提克威,这3位被称为好莱坞“最具想象力的创意型”电影大师,因此3人联手的《云图》,也相当受观众期待。昨日在现场,3位导演就表示,中国的春节快到了,《云图》将是他们送给中国观众的新年礼物。谈到和《007:大破天幕杀机》形成擂台之势,沃卓斯基姐弟则表示:“《云图》是讲轮回的,中国观众应该更能理解这部电影的故事,你很难定义这部电影,它会让你产生很多想法,比如对于电影艺术的思考,对于人生的意义。”

记者  张世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云图 周迅 维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电影《云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