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内地版删减40分钟 业内吐槽:神剪辑

2013年01月23日 08:11
来源:解放网 作者:方 昉

《云图》内地版遭大量删减业内吐槽:神剪辑

《云图》剧照

解放网-I时代1月23日报道(记者方昉北京报道)将于本月31日上映的好莱坞科幻大片《云图》昨日在京举行首映礼,中国内地版终于掀起盖头。尽管比国际公映版少了40多分钟,但内地版《云图》基本不会造成观影困难与不适,甚至被业内人士赞誉为“神剪辑”。《云图》在美国上映时就有不少观众表示看不懂,评价也毁誉参半,这次引进国内删掉了约40分钟,不少人担忧影片能否保持叙事的完整性。从昨天记者看片的情况来看,相比172分钟版本,内地版在台词方面狠下“刀工”,删减的40多分钟大多是角色对话。例如:哈莉-贝瑞与汤姆-汉克斯在第五个故事中的大段对话均被删除;在未来人类后末世代的故事中,巫师所讲的预言也有删减。尽管对没有看过国际版的影迷来说,这样的删减对剧情并没有太大影响,但却使得原本就需要影迷进行头脑风暴的影片,节奏更快更跳跃。

除此之外,之前被媒体关注的“大尺度”画面也被删得干干净净,韩国女星裴斗娜在《云图》中的裸露镜头被毫不留情地全部删除,周迅的裸露镜头也不见踪影,而音乐家罗伯特的那段“断背恋”中接吻与裸背穿衣的镜头也没有出现。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云图 内地版 吐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电影《云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