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角色详解 和观众大玩“认脸”游戏

2013年01月24日 08: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云图》剧照

《云图》剧照

南方都市报讯沃卓斯基姐弟联合汤姆-提克威执导的科幻巨制《云图》(C loud A t-las)将于本月31日与中国内地的观众见面。这是一部非常规的科幻大片,六个故事平行交错的结构令其骨骼惊奇、气质迥异;而与此同时,高达一亿美元的重金投资与多位巨星组成的豪华阵容,又让它在独立制作中显得鹤立鸡群。有影评人奉之为“近年来最棒的影片”,也有主流媒体比如美国《时代周刊》把它推上“年度十大烂片”的榜首。这是一部有话题、有争议的新作,可能你到影院只看一次还无法得出结论,必须再看第二次才能把故事、角色、主题完全吸收。三位导演都是不按常理出牌的怪咖,看这部电影你似乎至少在玩三个游戏:认脸游戏,那么多明星扮演了若干个角色,有些你一眼便能认得,有些你就算有火眼金睛也未必能识别其真貌;拼图游戏,六个时空来回游荡,把各时空的故事重新拼接,脑子得要多么清醒啊;以及往深一层的轮回游戏等候你去挑战。

南都记者在该片的北京首映礼(21日)后专访了亲身经历过这个复杂游戏的雨果-维文、周迅和三位导演,听听他们自己对轮回的见解,以及创作这部电影的幕后故事。至于中国内地版被删了超过半个小时,导演们说:“算了吧,还是不知道为好。”而从该版本的首映反响来看,这次的“剪刀手”似乎不算很可怕。

首映直击

温和派:删减版更容易看下去,死硬派:绝不向剪刀手妥协

从《云图》22号北京首映的反馈来看,影片删减超过半小时的消息尽管让人沮丧,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事实上,不少看过足本和内地本的观众甚至表示,删减版“比足本更容易看下去,删减近40分钟基本不影响理解”,推荐入场观看。删剪内容则包括本-威士肖饰演的音乐天才的裸背、裴斗娜饰演的克隆人的一段露点激情戏、以及几段对话场面。不过,三位导演闻讯后均痛心疾首,称他们只认原版这一个孩子,其他孩子都非亲生。不少影迷亦表示决不妥协,将赴香港欣赏大银幕足本。他们认为目前的删减伤害了作品的完整,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导致有人明确表示“没有看懂”。

第壹关

认脸游戏

“啊,这个也是周迅?”“天哪,哈莉-贝瑞还演过这个男人?不是吧!”周二,《云图》在北京首映时,很多观众都在字幕升起的时候被演员表震得目瞪口呆。看电影的过程中也时常伴随着惊叹与疑问,因为你老是会陷入这样的状况:还在怀疑那个满脸图腾的牧羊人是不是汤姆-汉克斯,另一个长得跟汤姆-汉克斯很像的工程师又走出来了。在影片中,主演们少则出演两三个角色,多则出演六个角色。男的演女的,女的演男的,东方人演西方人,西方人演东方人,强大的化妆技术将主演们改造得面目全非。作为挑战《云图》的入门一关,现在就来看一看,你的认脸功力怎么样吧。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云图 周迅 skype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电影《云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