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排片不敌《007》 业内不看好

2013年01月31日 16:2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许思鉴

6个故事,40多个截然不同的人物,汇集多位奥斯卡影帝、影后,电影《云图》不仅话题性十足,更挑战了不少影迷的理解能力。不过,这部“钻石级团队”打造的巨制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时,却遭遇到了意外的寒流。

今天,《云图》在国内揭开面纱,但上映首日的排片量,还不敌已经公映十多日的《007:大破天幕杀机》(简称《007》)。再加上国内上映的影片比海外版减少了38分钟,使得这部电影在中国的前景蒙上阴影。

影院信心不足 排片量不敌《007》

今天,《云图》在国内全面上映,在北京的各大影院,该片获得757场的排片量,以24.37%的比例落后于《007》的25.5%,位列第二。

此外,记者从UME影城双井店、华星店和万达影城CBD店等多家影院了解到,《云图》在黄金时段的排片量也不如《007》。影院工作人员表示,影片前一段时间所引发的删减风波和该片的理解问题使得《云图》前景被看淡。

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007》这样的动作大片,《云图》中的哲学成分太重,一般观众理解起来会有障碍。而且,因为国内上映的《云图》比海外版减少了38分钟,此事引发的删减风波也导致了部分观众的不满。

此外,儿童片《巴啦啦小魔仙》和动画片《洛克王国2》也于今日公映,尽管这两部电影都获得过百场的排片量,不过业内对它们的票房前景并不看好。

今日北京影院排片情况

排名 影片 排片量

1 《007》 792场

2 《云图》 757场

3 《喜羊羊5》 332场

4 《巴啦啦小魔仙》 317场

5 《洛克王国2》 235场

6 《一代宗师》 160场

背景链接

周迅镜头全部保留

尽管国内上映的《云图》比海外版减少了38分钟,不过在观赏时并未出现叙事不流畅的感觉。在此前举行的试映会上,不少影迷坦言,删减后的《云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理解。

据悉,中国版《云图》是在听取了5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对原版电影观影的反馈后进行的删减。不过,两位中国演员周迅和朱珠的镜头全部保留。

业内人士也认为,从整体上来看,删减为133分钟的《云图》更适合中国观众的观影习惯。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云图 众星 007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