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观众为《致青春》试题打分 赵薇导演73分成功毕业

2013年04月27日 08:16
来源:华商报 作者:王一超

二、论述题:(共1题40分)

很多人是抱着回望青春、寻找影子的初衷去看这部电影,有人找到了便拍手称好,有人没找到也只能说遗憾。你的“青春”是这样的吗? 20

答:

第一次当导演,面对众多选题,赵薇直言自己对青春很有感受。在这部处女作中,赵薇和整个制作团队都体现出了对电影的热爱和诚意,首做导演的赵薇希望拍摄出一部励志的、充满理想主义的、真正向自己青春致敬的电影。编剧李樯则说,“影片会有一些黑色幽默,也会有小清新、小伤感、小沧桑,相比较原著变动比较大。”赵薇也把这些归结为性格鲜明人物的丰富人生,这是创作者们的初衷。

参考答案

“让我想起许多青春的过往”

作家张小娴:之前听了赵薇发给我的主题曲,感觉青春是那么使人沉醉又心痛。她拍出了每个人怀念却也回不去的青春,青春在手的时候,你不觉得它有多好,后来的一天,你会怀念那时的眼泪与执拗。

网友“camille”:《致青春》让我想起许多青春的过往,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爱过的人、疯过的事,让我再次飙泪,谢谢。

“我的青春没有如此残酷和戏剧”

影迷“小安”:“这部影片我不会再看第二遍了,尤其建议情侣不要来看。因为它太残酷了,几乎所有情侣都没有好下场。”另外也有观众说:“我并没觉得我的青春是这么残酷的,相比较这些,我还是记得更多美好的东西。”

时光网特约影评人“桃桃林林小淘淘”:前半段还行,后面交代太急太乱,有点过度抒情,只为迎合主题。青春题材真是好东西,总会带出些回忆,虽然是完全不同的。但这里的台词太做作,太文艺气,过于戏剧化。

影评人“亵渎电影”:青春就是你看着自己慢慢变成自己当年讨厌的那种人,导演有一个很适合怀旧和消费的主题,无奈编剧制造的过程中显得太刻意,怀旧的青春校园一过,整个故事马不停蹄的就陷入了凌乱。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赵薇希望 青春故事 青春校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