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评“半部佳作” 《致青春》首日票房超《泰囧》

2013年04月28日 08:1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彭骥

《致青春》海报

据《新闻晨报》报道,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称为《致青春》)26日首映。昨日,《致青春》片方宣称,截至26日23点,据不完全统计,该片首映日票房已经超过4500万,超越首日票房3500万的《泰囧》,刷新2D电影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由于广受看好,该片助推《致青春》发行方光线传媒的股价一路上涨,上映当天涨幅即达7.61%。

作为赵薇执导的首部电影,《致青春》主打“内地青春”的主题,野心直指成为“内地青春题材里程碑式的电影”。影片26日零点点映,全国大部分影院排片给力,当天以34.02%占据全国TOP15城市中单日平均排片第一名。据不完全统计,《致青春》全国首日排映在2.6万场左右,收获票房4500万,全天平均上座率达50%。

上映以来,《致青春》口碑不错,豆瓣和时光的网友分别给出了7.3和7.4的评分,绝大多数观众都认为,该片是一部值回票价的“及格之作”。尤其影片前半段,张扬的青春颇为到位地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共鸣。不过,该片后半段描述毕业之后的社会生活,陷入深沉的人生哲理、感情探讨等,所获认同度就不那么高了。一位女性观众质疑几位主角“过了青春就像要死一样”。还有观众表示,或许是限于阅历、思想等,后半段的所谓深度部分缺乏打动人的力度,略显苍白,“主角们一毕业,节奏就有点拖沓了,每条线索都有面面俱到的交待,但交待得都很肤浅,看着是直面现实,真实度反而欠缺。”所以,不少人认为,以兼具艺术性与商业性的标准来衡量,《致青春》算得上是“半部佳作”。据介绍,昨天不少影院继续调高排片量,场次比首映日增加5%。一些影院经理预测,《致青春》很可能在“五一”小长假迎来票房井喷,预计本周吸金1.2亿,最终票房看破5亿。

不过,记者了解到,一直悬而未决的中国特供版《钢铁侠3》上映档期一再更改之下,最终从此前的5月3日,提前到5月1日。这样一来,这部好莱坞动作大片的意外插入,无疑将一定程度上压缩《致青春》的票房空间。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致青春 票房超 票房纪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