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原作者:赵薇郑微高度契合 最期待赵又廷

2013年04月28日 09:2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裘晋奕 何燕妮

《致青春》原著小说封面

赵薇执导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飘红。作为原著作者,辛夷坞如何看待赵薇的这部处女作?赵薇塑造的“郑微”和她笔下的有何不同呢?近日,重庆晨报记者对《致青春》小说作者辛夷坞进行了采访。

女主角

郑微与赵薇高度契合

几个月前刚做了妈妈的辛夷坞,眼下正忙着带孩子。正因如此,她还没来得及去看电影。不过,这并不妨碍辛夷坞与记者聊聊《致青春》这部小说。

“我在写《致青春》这本书时确实想到过赵薇。但当时我与赵薇并不相识,包括我在内,大多数读者说到书中女主角和赵薇的相似,也只限于一个普通观众对她的想象。”辛夷坞表示,在电影拍摄过程中,自己同导演赵薇的接触算不上频繁。现实中的赵薇和自己想象的有很大不同,“她不是我书中的人物那样,是个青涩懵懂、涉世未深的小姑娘,而是一个成名多年,充满人格魅力的大明星。”

不过辛夷坞强调,有一点赵薇和自己笔下的郑微是高度契合的,“那就是骨子里的率真和勇敢,对认定的事情一往无前。”辛夷坞说,在自己的认知里,赵薇就是这样一个人:“当你需要一次握手的时候,她给你的却是一个真诚的拥抱;她会为自己的理想周旋在何种纷繁的关系之间,也会在深夜打一个电话直抒胸臆道出自己的喜恶、苦闷和心中的追求。”

在她看来,导演赵薇会比演员赵薇在电影里更淋漓尽致地表现郑微和她的青春。“因为郑微和赵薇的契合度不仅仅是外在,更重要的是她们都像一个理想主义者,有着同样单纯、勇敢、重感情、愿意为自己所追求的东西不顾一切往前冲的特质。”

男主角

最期待赵又廷韩庚

《致青春》拍摄时,辛夷坞正怀孕待产,没能前去探班。“虽然电影我没有直接深度参与制作,但我跟赵导有很多次电话和私信的沟通,关于剧本、人物和拍摄风格等。”

记者问她对电影的期待,还未看过片的辛夷坞表示无法断言。具体到角色,辛夷坞说,就自己目前所接收到的资讯而言,“我最期待的是饰演陈孝正的赵又廷在戏里的表现。”

辛夷坞认为,片中的林静和陈孝正两个角色其实对演员的挑战是很大的。“赵又廷各方面给人的感觉一直十分优质,却要在电影里饰演家境贫寒、性格孤僻内敛的陈孝正;而韩庚在许多人眼里是个大众青春偶像,扮演的林静却是比较成熟而稳重的人。不过,正是有这样的落差,才更考验主角们的演技,我才有了更多期待的理由。”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郑微 辛夷 赵又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