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3天票房破亿 速度堪比《泰囧》

2013年04月29日 08:18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赵薇导演处女作《致青春》

赵薇导演处女作《致青春》

3天票房破亿速度堪比《泰囧》

预计最终票房将破5亿元

4月26日,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在国内公映,截至昨日零时票房已达8800万元,昨日下午已破亿元大关。而接下来就是“五一”小长假,《致青春》必将在此期间爆发,票房到底能摸高几亿目前尚难预计,但可以肯定的是, “赵导”将凭借该片成功转型,一鸣惊人,因为她的作品抓住了年轻观众的心。

创2D华语片最快卖座纪录

26日上映第一天,《致青春》算上当日的零点场,全国票房高达4650万,超过《泰囧》的3900万,创下2D华语片有史以来的最快卖座纪录(3D华语片《西游·降魔篇》首日票房达7650万)。

前日,《致青春》在国内再拿4000余万元,截至昨日零时票房已达8800万元,昨日下午即突破了亿元大关。从前3天的情况来看,其卖座速度几乎与当初的《泰囧》(前3天1.3亿)一模一样。

尽管卖座速度与《泰囧》相当,但可以肯定的是,《致青春》总票房不大可能超过前者的12.66亿,因为暑期档即将临近,它将遇到诸多好莱坞大片的挑战。最大的威胁来自中美合拍的《钢铁侠3》,该片原定5月3日国内公映,现在提前至5月1日。虽然只提前了两天,但毫无疑问将从《致青春》嘴里抢走数千万甚至上亿票房。5月12日,曾在国内紧急下线的《被解救的姜戈》将重新露面,同日公映的还有另一部好莱坞大片《遗落战境》。上述三部影片都是豪华巨制,均是《致青春》的强劲对手。好在至4月30日,《致青春》还有3天单独发挥空间,在前两天已经拿下8800万票房的情况下,至5月1日《钢铁侠3》公映之前,其票房有望接近3亿。而只要《致青春》“五一”小长假能拿到3亿左右,假期后与《钢铁侠3》平分天下,其总票房至少5亿元,但到底能冲到多高目前尚难预计,或许有望向华语片票房季军《十二生肖》的8.6亿发起冲击(冠军和亚军分别是《泰囧》和《西游·降魔篇》,均超过12亿元)。

不少看过该片的观众在网上建议:“进影院前请备好纸巾,以免到时候哭得稀里哗啦,弄湿了衣服或影院的座位。”

这种说法虽然有点夸张,不过记者在多家影院观影时发现,观看过程中确实有很多观众用纸巾抹泪,尤其是女性观众,走出影厅后人人眼圈红红的。

究其原因,正是赵薇抓住了年轻观众的心。《致青春》讲述的是上世纪90年代的校园故事,然后又随着叙述时间的变化自然过渡到当下。据赵薇透露,剧组为了找到适合影片的旧校舍、旧衣服,跑了南京二十多所大学。当所有的这些通过电影呈现在观众面前时,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心。“时过境迁,青春逝去,我可以重新爱你吗”这种基调几乎触动了每一个70后、80后、90后观众的心。

而对这部影片的解读,《泰囧》导演徐峥在微博上给出了这样的阐释:“《致青春》拍出了一种扑面而来的东西,它让我甚至不敢直视,就如同‘阳光灿烂’里的马小军不敢直视米兰那锥子般的目光一样。曾几何时我们是拥有这种东西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票房 青春 速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