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薇否认《致青春》逼《钢铁侠3》让档期

2013年05月04日 07:03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慧

赵薇昨日在北京宣传《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她表示并不着急导演下一部作品。

▲赵薇与关锦鹏。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上映一周票房已破3.5亿,新导演赵薇用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票房还有上升趋势,但昨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的赵薇,却说眼下没有乘胜追击拍第二部的想法,“现在就是想把《放浪记》演好,想做一个好演员。”有说《钢铁侠3》迫于压力让档期,受到保护的《致青春》才有如此火红票房,曾在微博发出感叹的赵薇昨天直接说道:“我很生气!还有人说我去电影局哭诉。我哪有这个时间和本事?有的话,我就让《钢铁侠》退一个月。”

对逼让档期传言很生气 关锦鹏和李樯是贵人

《致青春》4月26日开画首日,即收获票房4620万元。这不但轻松超越《泰囧》首日3500万元的成绩,也刷新了2D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4月28日,《致青春》以5200万元创下单日票房纪录,也意味着该片在上映第3天就成功破亿元。4月29日,电影4天破2亿元,票房惊人。5月1日,尽管有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的汹涌来袭,但《致青春》依旧可以获得30%以上的排片比例。截至5月2日,《致青春》7天累计进账3.5亿元,该片持续的票房影响力可见一斑。

只是观众赶赴赵薇打造的“青春盛宴”之际,质疑赵薇第一部导演作品“受保护”的说法在网络流传,有媒体转述知情人的说法,称《致青春》发行方与导演赵薇此前一同前往中影力争档期,最终“逼退”强敌《钢铁侠3》让出“五一”假期最黄金的4月29日、30日两天档期,间接助推《致青春》票房上涨。对此传言,赵薇4月29日就在微博发出感叹以作否认,昨天正面谈及此事,她更用“很生气”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同时说道:“还有人说我去电影局哭诉。我哪有这个时间和本事?有的话,我就让《钢铁侠》退一个月。”

按《致青春》票房涨势推测,赵薇成为最高票房华人女导演指日可待。问她是否有意推出第二部作品时,赵导演摇摇头:“我现在最大的信念和理想,就是把《放浪记》演好。(《致青春》)票房怎样,大家如何评论,已经跟我没有关系。我从没有推出第二部、乘胜追击的想法。只想做一个好的演员。”昨日,她特别感谢了关锦鹏和李樯:“李樯和关锦鹏是我人生中的贵人。李樯写了剧本,关锦鹏像我的老师,现场不让我走弯路、错路。有时他会放手让我去尝试,但明显弯路,他提醒我。希望未来的日子,我们三个能做出更加有品质的电影。”虽然对下一部导演的作品还未有详细规划,但赵薇直言不论如何还是希望剧本由李樯来写。

韩红演紫鹃姐姐 观众有笑声效果就达到了

看过《致青春》的观众里,大部分人持肯定态度,认为赵薇真实还原了大家的青春记忆,但有人则不太认同赵薇对原著的改编。听到男女主角们的青春生活过于戏剧化的评价,赵薇说:“我不觉得,我个人是非常喜欢戏剧化的青春。青春就应该是激情饱满,无所畏惧的。”很多人看完电影,第一句话是“郑微就是小燕子”,换言之就是赵薇,但她自己却不这么觉得,随后点评了两个争议较多的人物:“每个人都是我认可,也都是我可以做出的事情。朱小北也挺像我的。所以,不是说郑微特别像我。对我来说,每个角色都像我的妹妹,甚至是孩子,我想照顾好他们,每个角色承担的诉求是不一样的。朱小北骨子里有正义感,眼睛里容不下沙子,只是青春期大家非常普及的状态。”

虽然是一部缅怀逝去青春的电影,《致青春》还是有不少值得一提的笑料,比如韩红客串的“紫鹃姐姐”一出场必爆笑,对此,赵薇解释:“韩红来演紫鹃姐姐,就很自我嘲讽的。观众有笑声,效果就达到了。”在众多出演明星里,韩庚从一开始就被当作男主角宣传,没想到公映版本里“打酱油”意味甚浓,他的粉丝对此颇有微词,赵薇昨天先开玩笑地说自己粉丝也很多,然后说道:“拍的时候我就是这么想的。其实老张、许开阳也负担了影片的一部分作用,林静也是一样,只负担一部分作用。只不过因为是韩庚来演的,大家可能会有这种(打酱油)想法。”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赵薇 致青春 档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