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薇曾暗恋有才华老男人 现在更怕被三岁女儿疏远

2013年05月08日 09:0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金跃

赵薇跃进“五亿俱乐部”。

北京晚报5月7日报道 自4月26日上映以来,电影《致青春》保持着强劲的票房持久力。至5月7日,片方正式宣布《致青春》突破五亿。近日赵薇做客某访谈节目,与杨澜畅谈自己的青春。赵薇更坦言,曾多年暗恋一个有才华的“老男人”。

偶像赵薇

坦陈年少时单恋过一个老男人

今晚的节目上,面对主持人杨澜,赵薇一上来就坦陈自己有过一段长时间的“单恋”,“我花了三四年的时间,单恋一个特别有才华的老男人”。为了那个暗恋的人,十八九岁的赵薇迫不及待地想变得成熟起来,所以她总是读看不懂的书,听深刻的音乐,只为迅速成长到能跟对方对话。她给对方写信,打电话,试图做一些事让对方注意到自己,赵薇形容自己的单恋甚至已经“单相思到了一种病态的地步”。

多年以后,已成名的赵薇在公众场合再遇到这个人,站在他面前,问他到底有没有喜欢过自己,他却坦诚地告诉她,对不起,小薇,我真的没有。就好像电影的剧情,一场无果的暗恋。但结局不算太坏,至少对方的坦诚与优秀,让赵薇觉得没有辜负她长年累月的暗恋。但这个人影响了赵薇以后人生道路的选择,她说,正是因为她单恋的人是搞艺术拍电影的,所以她才会去考电影学院,只为能念他上过的学校,做同样的行业,距离近一点。

除了初恋,赵薇的青春期,因为过于绚烂的星光,被迫也承受了各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就像编剧李樯对她年少成名的评价,鼎沸的名声,令她就像身处一个广场中心的笼子里被强行观赏,接触到的也是非常态的人性,失去了与人的正常交往,看尽了世态炎凉与人生冷暖,迅速地知道了人生最底端的东西。

承认回家时被三岁女儿“疏远”

录制当天赶上为《致青春》加班熬夜做后期的赵薇眼睛红肿发炎,她不得不戴上一副黑框眼镜掩盖浮肿的眼睛和苍白的脸。好在家庭没有给赵薇造成负担和压力,让她只需照顾好自己即可。

已为人妻、为人母的赵薇在公众场合一直避谈自己的家庭,尤其是3岁的女儿。不过,节目现场,她吐露心声,因为拍摄电影工作繁忙,和女儿相处的时间很少。今年4月11日她做完电影后期回到家,那一天正好是女儿的生日,“她都不太搭理我,看到我就直接走过去了,把我当成旁边那个花瓶一样”。面对女儿的“疏远”,赵薇说“必须要花一段时间去跟她套近乎,然后才对你亲近”。而谈到老公在家庭里扮演的角色,赵薇更是直言“他比我更像一个妈妈,他很厉害,可以同时演爸爸,也可以同时演妈妈”。

在娱乐圈生存多年,赵薇尽量让自己保持着一点“原始”的状态,包括明星的主要“副业”,走红毯,她尽量不去沾染那些坏毛病。比如,常有主办方要求她最后一个压轴走,她反而跟对方提要求说我能不能第一个走。对于传言中那些为争最后一个走红毯而耍出各种阴谋诡计,赵薇说自己非常不理解,“其实好多规矩都是在娱乐圈待久了,才学会知道,还得争,原始观念都不是这样的。一堆坏毛病,然后在那看着,但是我也不愿意学那些坏毛病,为什么红毯非要那么走。”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单相思 走红毯 姚木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