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热映助光线股价飙升 光线华谊双双涨停

2013年05月09日 02:25
来源:新京报

截至昨日,沪指也已实现“四连阳”,仿佛在印证A股“红五月”之说。在板块方面,传媒板块昨日表现最佳,以3.08%的涨幅领涨A股,而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更是双双涨停。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传媒板块上涨3.08%位列A股榜首,呈现普涨之势。32只传媒股当中,除华闻传媒一家微跌0.35%和华谊嘉信暂停交易外,其余30只个股全部上涨。其中,光线传媒和华谊兄弟涨停,华数传媒、华策影视、中视传媒涨幅均超7%。

信达证券文化传媒分析师昨日表示,传媒板块的普涨是基于近期电影票房市场的井喷和国内电影市场的逐步成熟。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都是靠电影票房拉动业绩的传媒公司,最近上映的《致青春》更是为光线传媒“注入一股青春活力”,推动其股价飙升。

昨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其影片《致青春》上映12天的票房成绩已超过5.2亿元。据介绍,这一数据已超过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对《致青春》的预期(5亿元票房)。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昨日发布统计数据称,5月第一周(4月29日-5月5日)的全国电影票房达9.165亿元,观众观影达2488万人次,均创下单周历史纪录。其中《致青春》贡献3.32亿元票房,《钢铁侠3》贡献3.96亿元票房,两部影片合计票房超过7亿元。

而《致青春》的高票房更让不少机构调高了对光线传媒股价的预期。光线传媒凭借其近期在资本市场中的“给力”表现,光线传媒与影视股“老大”华谊兄弟在市值上的差距也在明显缩小。

此外,昨日西藏板块的表现也十分抢眼,板块涨幅位居前列,西藏珠峰和西藏天路“携手”涨停。

业内分析指出,交通建设往往被看作是西藏未来发展的核心,而近日西藏政府2000亿元公路建设投资的决策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刺激西藏板块“应声”高涨。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传媒股 涨停 华谊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