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达明一派”刘以达做客URadio:太太主动写信追我

2013年02月02日 00: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谢雨彤 林苇晴

刘以达和Benson

凤凰网娱乐讯 前“达明一派”成员、著名音乐人刘以达及其妻子近期做客凤凰U Radio,在张栋梁(Benson)主持的《栋力火车》节目中大谈婚宴中的开心往事,还讲述新专辑《第四度空间》背后的故事,对于未来刘以达更是萌生了开画展的想法,在《天天互动》的节目中刘以达和妻子大玩游戏,天性风趣的刘以达为节目带来不少笑声和正面的气息。

谈婚姻:夫妻甜蜜互秀恩爱

主持人Benson笑言达哥来到录音棚有妻子Agnes的陪伴,并不是一个人寂寞而来,达哥也表示极大的认同,称近几年做访谈节目时,总会带上太太一起。他回忆新婚时就有搞派对的打算,可惜未能实现,而新婚后又立刻加入电视剧的拍摄,和妻子分隔两地。

问及刘太太会否因此而埋怨丈夫,刘太太甜蜜地说:“怎么会呢?我那么爱他,何况他是为了我们的家。”她还表示十分支持丈夫的工作,安慰丈夫不摆婚宴也没关系,“最重要是开心!”碰巧的是,下月27号正是刘以达自己的生日,他表示将会在中环办一个集庆生,结婚十五周年纪念日,和推出个人大碟“三喜临门”的大派对。刘以达称爱妻为“我的天使”,主持人则乘机打趣要做“达哥”的“翻译天使”,将节目中的广东话翻译为普通话给听众。

谈初识:刘太太主动写信

夫妻二人坦言他俩当年在Disco相识,之后刘太太去澳洲读书,回到香港后有天看电视突然发现电视上出现了刘以达,于是鼓起勇气写了一封亲笔信寄到了达哥的唱片公司,两个月之后竟然收到了回信和电话,自此开始了一段缘分。主持人不禁感慨这可谓那个时代一个“爱的真谛”。

在节目设计的夫妻问答考验中,刘以达和太太展现了充分的默契。刘太太最喜欢达哥的眼睛,认为他“扮女人很靓”。达哥也爆料太太极少下厨,拿手菜是煎鸡蛋。而刘以达的口头禅竟然是“问我老婆”!刘太太认为达哥是个“小男人”,给她足够空间,十分尊重太太,直到现在仍保持着恋爱时的感觉。

谈新专辑:陈奕迅牢记刘以达生日

刘以达将于2月27日推出的新专辑《第四度空间》,以“第四度空间”为主打,刘以达希望大家不要以鬼神之类来诠释这个名词。专辑主要讲述的是做人要有目的,要学会坚持,而非人云亦云,失去自己的立场,但也不能过分固执,要用自己的智慧去判断。刘以达把人遭遇挫折后克服难关的过程,“从黑暗的空间走向光明”,写成了九首歌,利用“小品式”方法表达自身经历和周遭事物。

刘太太也在一边补充道希望歌迷能被那种“正能量”所吸引。新专辑是刘以达个人一大突破,且当天正好是他的生日和补办婚宴的日期。刘称好兄弟黄耀明是第一个收到请柬的人,而在邀请陈奕迅时,Eason竟能立刻说出达哥和范晓萱同日生日,大夸其好记性。对于生日愿望,刘称自己已走过人生的一半,希望另一半时间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对社会有帮助的或对弱势群体表达善意的事。音乐,则是达哥最擅长的表达方法。

谈达明一派:“石头记”最经典

提到新专辑中最喜欢的一首歌,刘以达认为是早前已和听众见面的“乌托邦”。他回忆起写这首歌的初衷,其实并没想到会和今天的时局如此相符。今年的香港发生许多事,民怨沸腾,斥责政府,每天打开电视都能看到各种骂战,各持己见。刘觉得没有必要,“做人最重要的是快乐和知足。”他并不喜欢涉足政治,只希望利用音乐给大家带来正面的能量。乌托邦是个不存在的理想国,但刘以达很希望它存在,希望大家停止争吵,因为每件事不可能做得完美,退一步海阔天空。刘太太称自己生性乐观,是达哥正能量的来源之一,达哥含笑称是。

当被问到在“达明一派”时代最喜欢的歌,刘以达称《石头记》是最经典的,这是一首东方人的歌,过去他一直有将西方和东方音乐结合的愿望。编曲、旋律和歌词所构成的“石头记”,从现在看都是有突破的。

当让刘太太用一个词来形容乐坛上的“达明一派”,她说“很棒”,这使主持人Benson直呼达哥娶这个老婆真是娶对了。

谈未来:想开画展

刘以达接下来有什么新计划呢?未涉足音乐前,达哥有画画的习惯,过去的一些专辑的插画来源于他的作品。最近得到了同事的肯定,他萌生了开画展的想法。为了筹备画展,刘以达最近在花时间准备画作,遗憾的是,过去的作品因为没有保存无法展出。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刘以达 达明 太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