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24届金曲奖提名揭晓 林忆莲蔡依林成大热门

2013年05月22日 18:1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颁奖典礼7月6日举行

2013年5月22日下午17:00,第24届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类提名名单正式公布。林忆莲蔡依林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年度最佳歌曲、最佳国语专辑等多项大奖,成为本届金曲奖大热门。

林忆莲蔡依林成大热门 凤飞飞获最佳贡献奖

在最佳国语女歌手奖项方面,天后林忆莲凭借去年发行的专辑《盖亚》入围,蔡依林凭借《muse》专辑入围同一个奖项,入围而在最佳男歌手奖提名中,天王周杰伦凭借《12新作》与新生代歌手林宥嘉萧敬腾方大同、小宇一起争夺歌王宝座。

其他重要的奖项,吕蔷、白安、家家、艾怡良、蔡重珊、欧开合唱团入围最佳新人奖。今年的的最佳贡献奖则颁发给去年因病离世的“帽子歌后”凤飞飞。

金曲主题“music I pay” 蔡健雅严爵担任提名嘉宾

这次的金曲奖流行类提名名单揭晓嘉宾为蔡健雅、严爵、孙淑媚以及上一届最佳新人获得者以莉·高露。鉴于实体唱片销量年年下滑,数字音乐下载量激增的局面,主办方把今年的主题定位为“music I pay”,期望借此支持付费音乐,保护音乐人权益。台湾金曲奖也正在渐渐借助其愈来愈大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号召喜欢音乐的人们,支持华语流行音乐,支持正版音乐。

颁奖典礼7月6日举行 陶晶莹接棒主持

今年金曲奖流行音乐类颁奖典礼将于7月6日(星期六)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今年的颁奖礼主持人确定将由数度主持金曲奖的陶晶莹担任。据悉,第24届金曲奖今年也将延续往年规划,于7月2日至7日在台北华山1914文创园区举办金曲音乐节系列活动,期望藉由金曲活动带动音乐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毛睿] 标签:林忆莲 蔡依林 提名名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