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是歌手》广告涨价 歌手相互怂恿去踢馆

2013年01月31日 09:52
来源:北京日报

羽·泉

黄绮珊

齐秦

尚雯婕

《我是歌手》,你看了吗?

相比于收视率,微博、网络上的讨论热度也许更能成为一档电视节目要火的征兆。眼下,湖南卫视每周五晚播出的全新综艺节目《我是歌手》正处于大众“围观”的焦点。

有人说,看着那些已经成名成腕的歌手同台“厮杀”,着实快意恩仇。还有人觉得,新意十足的节目形式,说白了只是一种电视包装手段而已,这档节目最应该被谈论的,是给了音乐足够的尊重。节目中,每一位歌手演唱时,荧屏左下角的字幕,除了歌曲的词、曲作者、编曲者,还有乐手的名字,用乐评人郭志凯的话说:“这是个不太被注意的细节,这个做法前无古人。”

300小时素材剪出90分钟节目

齐秦、羽·泉、黄贯中沙宝亮陈明、黄绮珊、尚雯婕,参加《我是歌手》的歌手都是实力派。每期节目现场,每组歌手唱一首歌,由台下500名观众投票。两期节目后,得票最少者被淘汰出局。眼下,黄贯中成为第一个出局者。他的位置将由杨宗纬取代,下一期与留下的歌手展开PK。

《我是歌手》一期节目90分钟,而歌手们唱歌的时间其实只有半个小时左右,其余时间怎么填?靠台前幕后的花絮内容。第一期节目,每一位来参加节目的歌手,直到节目开录前都不知道自己的对手还有谁,而当他们看到其他歌手时刹那间的反应,都被摄像机镜头记录下来,呈现给观众。

38台摄像机全程拍摄,《我是歌手》的全景式拍摄覆盖了后台、舞台、观众席,捕捉歌手、观众的表情和神态。《我是歌手》总导演洪啸说,算下来,一期节目光节目素材就有300多个小时,而且是在两天之内拍摄完毕。高度浓缩的《我是歌手》,最终营造出非同寻常的紧张感、悬念感,比如齐秦的双眉紧锁、黄贯中的深呼吸……而观众席上则闪过一张张表情各异的脸,有的含泪,有的陶醉。

歌手相互怂恿去“踢馆”

《我是歌手》展现了电视传播艺术的高标准和精细化,再加上颠覆性的内容创意,目前两期节目已连续两周拿下全国收视第一。观众们纷纷在网络上秀出自己心目中期待能来参加节目的新人选,王菲陈奕迅、那英韩红孙楠等一线歌手的呼声最高。

韩红近日发的一条微博更是助燃了公众的热情,“最近很多人期待我去《我是歌手》踢馆,制作人洪涛是我多年老友,他们的节目一定很棒!哈哈哈,要是年轻时代的我,没问题!我肯定去单挑!谁棒就挑谁!”之后,那英转发了该微博并称力挺韩红。对此,韩红回应道:“我现在做公益久了,把性子磨得没有了战斗精神!淡泊了名利,不想参与江湖之争了!”

收视率的高开高走以及人气的爆棚,当然是“芒果台”乐意看到的,因为这些都将转化成真金白银。据了解,随着节目关注度迅速升温,《我是歌手》节目剩余的插播广告位很快就被敏感的广告商填满,而原本一条15秒左右8万6千元的广告位价格,也迅速涨价到13万元一条,涨幅高达近50%,还供不应求。据说,台里正准备为节目开发新的冠名或植入环节,以应付广告商源源不断的需求。《我是歌手》俨然成了“芒果台”的一台吸金机器。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我是歌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