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红在鸟巢号召为雅安捐款 北京市民踊跃支持

2013年04月22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红

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牵动亿万国人的心。知名歌手韩红先自掏腰包捐款50万元,21日早上又在北京鸟巢搭台募捐,为灾区助力。

据了解,“韩红爱心救援队”组织的医疗队伍,21日,22日这两天就将前往灾区救援,韩红本人则最晚于25日赶赴四川雅安。

韩红筹备救援行动面露倦容

接善款眼眶泛红

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一向注重慈善公益事业的知名歌手韩红,20日知晓此事后马上捐出50万元,再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紧急召开会议,商讨为灾区募捐、救助等事宜,“开到昨晚11点半,回去(我)就简单洗漱了一下就睡了,头特别疼”。韩红说时面露倦容。

21日一大早,她再携爱心团队在北京鸟巢南广场搭台现场募款,吸引大批爱心人士前往献爱心。捐款队伍中,不乏年仅12岁的小男孩、拒留下姓名的企业家,还有战功显赫的老红军、身患残疾的爱心人士等,捐款箱前,韩红接过每一笔善款频频致谢,激动处眼眶有些泛红。

张歆艺谭维维任贤齐率先捐款

现场韩红表示,民众捐款的金额肯定不设限,“捐多捐少都是心意,但据我统计,这次捐款应该不会少,我一个宁夏的企业家朋友,20日就拿了500万出来,这笔钱主要用于雅安的这个事,还有其他的慈善活动”。

除企业家外,韩红20日也在微博向演艺界人士号召,并已率先获得三位明星的捐款。韩红一脸感慨,“一位是张歆艺,她捐了20万,这也是我收到的第一笔演艺圈朋友的捐助。还有谭维维,她昨天也捐款了20万,她是位歌唱界的新人,这让我很惭愧。小齐(任贤齐)21日早上也捐了30万,这都对慈善做了太多的帮助,再次谢谢他们!”

外科医生团队前行出发

据了解,韩红因早前已跟某节目签约,如节目录制时间不能更改,那她21日会先去上海,待节目录制后,再于25日坐火车前往四川雅安一线。由“韩红爱心救援队”组织的外科医生团队则将于21日,22日这两天率先前往。

以免耳膜再受创坐火车前往

韩红前几日刚做完耳膜手术,本正在休养期。四川雅安突发地震灾情,这让韩红颇感无奈。

20日在微博上,韩红透露因为刚做手术,医生叮嘱过她最近绝不能坐飞机,以免高空压力对耳膜造成再次伤害。可再三考虑后,韩红还是毅然决定前往,选择的交通工具却临时改为火车。

“那万一在灾区耳膜又重创,医疗条件又跟不上怎么办?”有记者问。韩红闻言毫不犹豫回答:“万一?就万一吧。万一的话我希望回来能重做(手术),如果不能再做,那我也认了”。

韩红稍后解释,自己想去灾区的想法遭到朋友及家人的一致劝阻,“但我还是觉得一个团队不能无主,这个爱心队伍不能没人牵头,如果在当地(灾区)实在不行,我会考虑撤回来,但这次绝不能不去!”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捐款 韩红 爱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