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檐入围第11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

2011年07月07日 15: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曾檐(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第十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于4月8日揭晓了提名名单。而其中,在备受关注的“最佳国语女新人”单元里,星外星旗下歌手曾檐的名字赫然在列。她凭借首张个人专辑《光明入梦》(首版用名《爱梦游》),与田馥甄、邵夷贝等一众实力歌手,共同角逐这个项目的至尊。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是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一个年度性音乐颁奖礼。跟国内存在着的繁多音乐颁奖礼不一样的是,“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一直强调专业、客观的宗旨,所有单元的评选标准都以音乐性的优劣为大前提,而不是看歌手在市场的受欢迎程度。该奖项的评委会由主办方邀请国内各个专业的音乐人、媒体人、乐评人组成,在评审过程里中主办方完全不参与讨论,保证了结果的公正性,在业内被称为华语地区“最公正的颁奖礼”。

曾檐作为内地少有的集作曲、制作、演唱于一身的实力派女歌手,出道之前就曾为费玉清林依晨等人制作过不少当红歌曲。2009年,她为电影《米香》创作的主题曲《遇见》,获得了“台湾金马奖”的“最佳电影原创歌曲”,成为内地首位征服台湾金马奖的音乐人,旋即在两岸地区引起热议。2010年,她加入“有观点聆听”的星外星唱片,发行首张专辑《光明入梦》。作为一张极其罕见,融合了国内各种不同民族语言的概念专辑,曾檐用她的音乐完成一次少女般的梦游,游走于电子、摇滚、民谣、流行、世界音乐之中。一经推出,立刻在国内引发巨响。有人将此专辑评为2010年内地最具开创性的专辑。而事实上,《光明入梦》也与早前在同由南方都市报、珠江经济广播电台主办的“2010年度唱片榜”上获得“最佳创作奖”,足见业界对这位才女是多么的珍爱!

此次同时入围“最佳国语女新人”的还有田馥甄、梁心颐、邵夷贝、查可欣几位在2010年表现突出的歌手,可以说,她们在去年的精彩发挥为华语乐坛开创了一个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南方都市报 音乐颁奖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