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3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提名名单:最佳国语男歌手

2013年08月07日 17: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韦礼安《有人在等》

专辑名称:有人在等

歌手名称:韦礼安

唱片公司:福茂

发行日期:2012年8月3日

专辑语言:国语

专辑介绍:

2010年首张同名全创作专辑横扫各大音乐奖项揭开精采的序

2012年全亚洲歌迷/网友/DJ/乐评/媒体期待度破表

金曲新人王韦礼安第2张创作专辑《有人在等》

韦礼安2007年获得歌唱比赛冠军的三年后,才推出让人慢慢等的首张同名全创作专辑,累积够久的创作能量与许多Live House的现场演出经验,让这张专辑一推出,就获得各界铺天盖地的好评,除了拿下各地当年度最佳新人奖项外,更在隔年先是获得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的年度十大专辑,并在金曲奖以大黑马姿态强势入围包括最佳新人、最佳作曲人、最佳国语男歌手和最佳国语专辑四大奖项。最后众望所归拿下最佳新人奖,为韦礼安的歌唱创作生涯揭开一篇精采的序。

在推出首张专辑,并立即在台北(TICC)、台中(中兴大学惠荪堂)举办两场大型售票演唱会后,韦礼安随即入伍,担任反毒大使乐团主唱,13个月的服役生涯,韦礼安坦言,让自己成熟许多,在军中学会怎么和不同环境来的朋友们相处,到各地唱歌给弱势族群或学生听,常常也让他十分感动。13个月以来,韦礼安没有停止创作,只要有空,就会把新的创作丢给唱片公司,让他在退伍后,累积了几乎两张专辑以上的歌曲量,从中选出最好的11首歌,结合成众所期待的第2张全创作专辑《有人在等》。

从《慢慢等》到《有人在等》

韦礼安用2年2个月的等待

酝酿11首多元精采好歌

很多人问,“为什么韦礼安总是要让人等那么久?”,答案其实就像韦礼安平时给人的印象一样:“慢热”。双鱼座的韦礼安,做任何事,总是会想很多,不确定的事不轻易出手,加上创作人求新求变的性格,让韦礼安在思考第2张专辑内容时,更为仔细与广泛,为的就是希望作品一推出,给歌迷新鲜与惊喜。

有别于现在一般专辑录制,等待编曲好后,歌手进录音室唱的方式,韦礼安这次新专辑包括首波主打《We'll Never Know》、《轰炸》和英文创作歌曲《One More Try》三首歌,都是由韦礼安和一群乐手老师,一起进录音室,采用现场录音的方式完成整首歌编曲,让整体音乐听起来更活泼,更有临场感。

首张专辑包装“立体书”概念惊艳歌迷

猫王不讨喜再创《有人在等》隐约暧昧风

当你有很多秘密要说的时候,你写字,你画图,你涂涂改改着,怕被知悉内心。你撕开了笔记本,揉烂了几张纸,没想到,笔尖在另外一页的压痕,就这么透露了秘密。那并不是你不想说,而其实,你正在等,等着梦中的那个人拆穿。

《有人在等》的专辑设计,结合了所有的等待。暧昧的等,所以标准字“someone is waiting”以烫金涂掉其它意义;耐心的等,所以封面画上小男孩的月球之旅;焦急的等,所以制作别具巧思的烟盒设计;秘密的等,所以你得翻开盒子,取出一支weibird铅笔,涂黑封面才看得清楚:有人在等。

有人在等,他还附了照片,像是小篇独立刊物。有人在等,他书写了歌词,笔记满满重点。笔记本里写错了重来,一笔一笔,记述这些年的心事。现在你知道他的秘密了。(By 专辑设计猫王不讨喜)

专辑曲目:

01. 月球

02. 轰炸

03. 累

04. 心醉心碎

05. 还是爱着你

06. 这不是爱情

07. 印象派

08. One More Try

09. 有人在等我

10. We'll Never Know

11. 还是会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华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