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健王菲先后献声上海 两版《传奇》隔空PK(图)

2010年11月19日 11: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李健(图片来源:资料图)

11月19日、20日在上海举办巡回演唱的“乐坛天后”王菲将在舞台再唱《传奇》,“音乐诗人”李健也应深圳卫视跨年音乐季之邀,于11月21日“先声夺人”上海演唱会的舞台献声原版《传奇》。王菲、李健先后献唱上海,两版《传奇》隔空PK,势必成为华语乐坛万众瞩目的音乐焦点,也令万千歌迷一饱耳福,共襄乐坛盛事。

李健隔空PK王菲  直言:轻易不唱《传奇》

11月21日,在深圳卫视跨年音乐季首站上海“先声夺人”演唱会上,“音乐诗人”李健将在舞台献唱《传奇》, 2002年李健完成《传奇》的创作后,直到8年后经王菲传唱得以被全国人民所熟知,但他自己却依然极少在公开场合演唱,李健坦言:“其实我一直都在减少演唱《传奇》,任何作品都经不起高频率演唱,这对作品本身是一种伤害。”由此看来此次跨年音乐季献唱,实属难得。相比王菲的翻唱版,不少歌迷更青睐李健的原版,也正由于李建轻易不唱《传奇》,此次选择在上海一站演唱,足见“深圳卫视跨年音乐季”的概念颇具吸引力,高品质的演出场地和完美配合,一定会令他完美地诠释作品。

王菲上海巡演依旧钟情《传奇》  “迈克学摇滚”致敬李健

虎年春晚王菲唱起那首很多人之前从未留意之后牢牢铭记的歌曲《传奇》,唱响了她的回归与李健的绽放。对于李健,天后王菲洋溢赞美之情:“总觉得他的音乐里有一种温暖的东西。李健创作的《传奇》旋律非常优美,我非常喜欢。” 对于《传奇》王菲爱不释手,2010北京演唱会她再次唱响《传奇》,引爆全场。而此次李健紧跟天后献声《传奇》,足见深圳卫视用心良苦,巧妙的将“王菲版”与原版“神曲”呈现给上海的观众,真正实现“跨年音乐季”的目的,就是让观众一次听到爽!两人隔空PK也将再造华语乐坛传奇。

无独有偶,曾经翻唱张学友《吻别》和崔健《一无所有》的丹麦组合“迈克学摇滚”将于12月在中国进行巡演,他们与王菲眼光一样,挑中了李健的《传奇》。并对李健的创作才华大加称赞,表示“《传奇》的旋律很国际化,非常好听且意境悠远,看得出作者出众的才华。”

[责任编辑:张园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