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健透露生活准则 明年将出版全新创作专辑

2010年12月22日 16: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李建

李建

近日,备受瞩目的“2010年中国娇子新锐榜”在杭州隆重揭晓,从1977年开始,每到年末,《新周刊》都会交上一份“中国年度成绩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嘉宾和50余家主流媒体一起与《新周刊》揭晓并颁发了29项大奖。其中,白岩松获得“年度知道分子”奖,于建嵘获得“年度新锐人物”奖,上海城市交响乐团获得“推委会特别大奖”,最近风光无限的《让子弹飞》摘下了“年度电影”大奖。而来自金牌大风旗下歌手李健凭借在音乐上孜孜以求的自我坚持和对生活平起平坐的平行态度,获得“年度生活家”大奖,对于这一年拿到无数音乐奖项的他而言,这个奖显得相当独特。

在2010年中,如果说有一首歌最让人动心难忘,那毫无疑问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传奇》,因为这首歌,也让创作者李健的音乐才华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而在《新周刊》看来“李健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他是理想主义和内心世界的歌者,他用浅吟低唱静静作诗,不煽情也不叛逆,并始终唱给那些最平凡而质朴的存在!”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李健一直都在飞来飞去,这种忙碌是他之前不曾有过的体会,也因为这样的忙碌,令他更加珍惜生活为他带来的生活灵感和感悟!能够击败了诸多提名者,获得“年度生活家”奖项。对于这个不太一样的奖,李健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显得有些“害羞”,“以前在家里生活,今年走出去了,这个奖也告诉我,在家、在外面都可能生活好,所以我还要努力的地方很多。”

能够获得“年度生活家”奖,“中国新锐榜”推委会对李健的一致推荐是“李健能让你重新听见自己的心跳,他的生活态度比他的歌声还要珍贵,只因他毫无戒备地坚持干净和真诚,他的自由源于洁身自好和清心寡欲,他是功利社会的治愈系,他是喧嚣嘈杂的反义词。”李健现场从2008年“新锐榜”年度生活家获得者徐文兵手中接过奖杯及印有他名字和奖项的《新周刊》孤本杂志!李健在现场也真情演唱了《传奇》及由姚晨主演的电影《爱出色》主题曲《Color me love》。

在得奖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认为,没有任何东西能高于生活,包括音乐——生活是各种琐碎事物的堆砌,它就像是人体的各个器官,你少了一个器官,或许还能活着,但活得会很累。

李健还说,“最近他已经连续一个多星期都在外地工作了,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回家好好吃顿饭,约朋友们一起去看看《让子弹飞》!”对于未来的工作安排,李健则显得有些随性,尽显“年度生活家”风范,“明年我会出版全新的专辑,专辑成绩我还没来得及想,我觉得,不要一味的幻想,专心去做就好了。没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这也是我生活的准则。”

[责任编辑:张攀] 标签:李健 创作专辑 传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