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1届音乐盛典提名揭晓

2012年07月06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记者高爽)记者昨天从第11届音乐盛典提名揭晓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央电视台和MTV音乐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本届音乐盛典将于8月21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音乐盛典将颁出包括音乐特殊贡献奖和网络金曲奖在内的22项大奖,将本年度华语乐坛流行音乐一网打尽。

与以往不同,第11届音乐盛典给了内地歌手更多的得奖机会。在本届提名名单中,那英张靓颖均以三项提名领跑,两人不仅双双入围“最受欢迎女歌手”、“最佳女歌手”,还分别凭借专辑《长镜头》和《改变》获得“最佳音乐电视”,可谓风光无限。此外,汪峰也以超高人气入围“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男歌手”,并凭借歌曲《向阳花》入围“最佳音乐电视”提名,成为男子组中获提名最多的歌手。

在“最佳男歌手”奖项中,汪峰将与孙楠李健等歌手共同角逐。在昨日的提名揭晓发布会上,李健也应邀到场,谈及入围含金量最高的“最佳类”奖项时,李健直言从制作人到歌手,拿过了很多“创作类”奖项,而“最佳类”才是对其歌手身份的肯定。“从《传奇》开始很多观众认识了我,其实出道至今,从幕后走到台前,拿的最多的还是创作人奖。能够入围音乐盛典的‘最佳男歌手’,是对我特别大的肯定,而且共同入围的还有孙楠、汪峰,都是重量级歌手,感到很开心。”李健说道。

作为中国内地举办的最大规模以及最具代表性的音乐颁奖礼,本届音乐盛典将颁出22个奖项,共分为评委会奖项、观众票选奖项和评委会大奖三大类。其中,“最受欢迎”系列奖项将以观众投票为主,在入围名单中,杨幂黄晓明等跨界艺人成为“最热门”提名人选。主办方表示,为了让更多观众参与投票,中央电视台和MTV音乐电视台特别打造了40集经典回顾展播节目,从7月5日起在央视三套19:00、MTV中文频道播放。“最佳类”奖项和“评委会大奖”将由专业评委评选产生。在“评委会大奖”中,主办方透露将特别设立音乐特殊贡献奖,与“亚洲年度最受欢迎歌手/组合”、“国际年度最受欢迎歌手/组合”奖一起在颁奖典礼现场揭晓。

上图 第11届音乐盛典提名揭晓发布会现场。

标签:音乐盛典 MTV 贡献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