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MTV音乐盛典落幕 方文山:音乐口水化并非坏事

2012年08月22日 07:3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二萌 图/卡卡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方文山称音乐通俗口水化并非坏事

杨幂不惧争议爆冷获奖

凤凰网娱乐讯 8月21日,第十一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京落幕,梁静茹、董洁杨幂陈妍希胡夏等纷纷现身,现场星光熠熠。其中,影、视、歌多栖发展的女星杨幂,当晚爆冷获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常因唱功质疑声不断的她自认仍需提升专业水平。谈及此前因删除大量微博而引发其与刘恺威的分手传闻时,杨幂现场作出澄清,称:只是定期清理。对于《最炫民族风》等类似通俗、口水化的歌词,对于“满腹诗词”的方文山而言也并非无法接受,他表示,不同的创作代表了音乐市场的多元化,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喜欢一种东西,“凡是存在的事物必是一种现象。”

凤凰传奇或为天团级别 方文山:通俗口水化并非坏事

作为中国内地举办的最大规模以及最具代表性的音乐颁奖礼,CCTV-MTV音乐盛典一直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据了解,张惠妹陈奕迅、王力宏周杰伦等热门歌手纷纷入围本届盛典,角逐十分激烈,而最后的获奖情况却令人大跌眼镜。当晚,伍佰&China Blue一举击败五月天、S.H.E等实力天团,拿下港澳台地区最佳组合奖;而在内地最佳组合方面,则由拥有多首“神曲”的凤凰传奇斩获,在《最炫民族风》的伴随之下,凤凰传奇激动地登台领奖。看到内地乐坛“百花齐放”的现状,台湾知名作词人方文山有感而发:“记得8、9年前,我刚来内地参加颁奖典礼的时候,只有港台歌手上台才会引发观众的呼声及喝彩,但现在的港台与内地的音乐市场显然逐渐趋于平衡,这是一种很好的事情,只有新旧交替才能促进乐坛发展。”而《最炫民族风》等类似通俗、口水化的歌词,对于“满腹诗词”的方文山而言也并非无法接受,他表示,不同的创作代表了音乐市场的多元化,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喜欢一种东西,“凡是存在的事物必是一种现象。”

杨幂不惧争议爆冷获奖 澄清删微博一事:只是清理

在重量级奖项方面,当红女星杨幂斩获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刚进军乐坛不久便获得如此殊荣,杨幂难掩心中喜悦之情,心情大好。而杨幂自发片以来,不仅唱功饱受争议,还曾因假唱被香港媒体现场抓包,对此,杨幂坦言:“我知道在音乐方面自己还欠缺很多,虽然有过质疑,但也得到过鼓励,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提升自己作为歌手的水平。”此外,来自新加坡的著名音乐制作人李偲菘、李伟菘兄弟二人也于当晚盛装亮相,问及对于杨幂的得奖是否意外时,两人并未正面回答,仅表示非常理解作为艺人的难处,“每个艺人都要走全方位的路线,希望他们不要给自己太过局限性的设定,大胆尝试新的东西。”

自从杨幂与刘恺威在微博公开恋情以来,两人迅速成为娱乐圈人气最高的情侣。不久前,杨幂突然一口气删除了个人1千余条微博,而其中也包括不少涉及男友刘恺威的内容,引得两人的分手传闻满天飞。当天,杨幂不忘现场澄清此事:“我只是定期整理微博,没想到因有关于刘恺威的内容而引起误会。”至于外界对其与刘恺威恋情的种种猜测,杨幂毫不客气地说:“谢谢大家关心,我俩挺好的。”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方文山 音乐盛典 MT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