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上海迷笛音乐节4月率先开幕 全年主题:PM2.5

2012年03月15日 10: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迷笛海报

2012年迷笛音乐节的全年主题为“PM2.5”—— 迷笛呼吁大家都来关注PM2.5,因为它的不断增长直接危害着我们共同的生存环境和身体健康。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2012年2月,国务院同意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PM2.5监测指标。

今年迷笛计划继续举办上海、北京、海洋、长江迷笛音乐节以及中国摇滚迷笛奖、孩子们的迷笛、迷笛音乐季、迷笛全国校园乐队大赛等活动。日前,迷笛音乐学校已正式确认第二届上海迷笛音乐节将于今年4月21日到22日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举行,从而拉开了2012年迷笛音乐节全国摇滚青年集结狂欢的序幕。

今年年初,迷笛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征集乐队报名参演全年各项活动的消息,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报名邮箱里收到了几百支乐队的报名资料。迷笛组委会感谢所有音乐人的大力支持和厚爱并认真聆听了每一个作品,并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挖掘和推出更多中国原创优秀乐队走上舞台!

2012上海迷笛音乐节将设唐舞台和元舞台(电子舞曲舞台),在唐舞台的演出阵容中包含8支来自于海外的乐队,他们是Marky Ramone's Blitzkrieg(美国)、Nasser(法国)、The Kandidate(丹麦)、Scarred by Beauty(丹麦)、La Souris Deglinguee(法国)、Backyard Surgeons(澳大利亚)、Little Fish(英国)、Monstereo(挪威)。国内阵容不仅将有痛仰、木玛&Third Party、扭曲机器、脑浊、郝云、王勇独联体等6支北京超实力乐团,也将有2支活跃在上海当地的著名乐队大悲、羽果倾力加盟演出。上海迷笛的票务信息将于近日公布,敬请留意。

在筹备2012上海迷笛音乐节的同时,迷笛组委会也在紧张筹备着12年前诞生于中国的第一个露天摇滚音乐节——第13届北京迷笛音乐节将于今年五一期间如期举办。更多详细信息请大家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迷笛音乐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