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迷笛音乐节在上海:时间短了人数多了

2012年04月23日 17:4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1日,来自丹麦的The Kandidate乐队主唱被歌迷捧起。早报记者张新燕图

4月22日,上海迷笛音乐节在浦东世纪公园落下帷幕,尽管今年在演出时间上相比去年减少了一天,但在人数上却大大提高。

对于今年在时间上的减少,主办方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公安告诉我们接到不少扰民的投诉。”迷笛音乐节曾多次因扰民投诉而被迫改址。2004年“十一”长假,迷笛音乐节计划在北京雕塑公园连办4天,但在第二天演出结束后,音乐节就因“噪音扰民”被迫中止。

此次在浦东世纪公园举行音乐节,也多次被投诉“噪音扰民”。“所以,今年我们就减少一天‘噪音扰民’,明年再选择别的场地。” 尽管时间上缩水,但人数上却得到了增长。据了解,仅音乐节第一天,票务销售数量已经增长了三分之一。早报记者在现场的直观感受是,几乎所有的道路都挤满了乐迷,就连入口处外的小摊小贩,也明显比去年有所增加。张帆自信地说:“以后我们会坚持每年都来上海的。”

去年,迷笛音乐节与镇江市政府在有了长达十年的合作框架协议后还闹出不愉快,迷笛对上海是否也存在这样的担心?对此,张帆表示不会。而去年“接替”迷笛音乐节出现在镇江的、由摩登天空主办的草莓音乐节,将于“五一”假期登陆上海。对此,张帆表示,“任何一个市场,迷笛都像开路先锋一样。当一个市场成熟起来了,势必会有很多竞争者加入。”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迷笛音乐节 噪音扰民 世纪公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