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20届中歌榜提名揭晓《好声音》等选秀歌手占主流

2012年11月30日 01:3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小川 图/洪水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最受关注的内地音乐奖项,第20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在北京广播大厦召开发布会,自《好声音》后许久未现身的梁博集结孙楠萨顶顶张靓颖胡彦斌等出席发布会,并现场揭晓了包括年度最受欢迎、年度最佳两大系列共16组单项奖提名。其中,曲婉婷、《中国好声音》等2012音乐新势力都入围了奖项。同时也宣布今年典礼将在12月29日移师台湾台北小巨蛋举行。

选秀歌手占主流 《好声音》梁博入围两奖

发布会聚集了几乎所有获得入围资格的华语歌手,其中有梁博、萨顶顶、孙楠、张靓颖、苏醒、曹轩宾、胡彦斌、胡夏刘惜君郁可唯等,从阵容上看,选秀出身的歌手占了大多数。现场,中歌榜全年四个季度的金曲也前后脚公布,16组单项奖提名名单由嘉宾歌手牵手揭晓。榜单中除了孙楠、陈奕迅、李宇春韩庚等熟悉的面孔外,因为一首《我的歌声里》而被熟知的曲婉婷、《中国好声音》学员们等都在提名之中。

嘉宾牵手入场“集结”颠覆传统音乐市场

继“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就是要幸福”、“爱自己爱明天”之后,今年中歌榜年度口号定为“牵手”。参加启动发布会的歌手纷纷“牵手”入场。其中,孙楠、张靓颖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中歌榜》活动上牵手,两年前还一起走过“婚纱秀”。巧合的是,现场前来揭晓榜单的歌手们,也都纷纷透露了自己这一年在事业上的新动向,今年孙楠在新专辑中一展创作歌手的才华,张靓颖则完成了现场专辑。已经六次获得最佳女歌手的张靓颖说,很享受在中歌榜上的表演,这是一个让歌手成长的舞台。

此外,胡彦斌在新专辑《大一号》的宣传中,也在强调颠覆过去的自己,称已“三十而立”。萨顶顶今年的新作从发行到语言都突破传统模式。2009年度《中歌榜》典礼年度最受欢迎的女新人李霄云,今年发唱片、演舞台剧忙得不亦乐乎。而《中国好声音》梁博的出现也令人颇感意外,他在今年夏天比赛获得冠军之后就很少公开亮相。

颁奖移师小巨蛋,首个亮相台湾的内地颁奖礼

在中歌榜迎来20周年之际,作为特殊的“庆祝”,今年中歌榜颁奖典礼将移师台湾,12月29日在台北的小巨蛋举行,成为第一个在台湾举行的内地颁奖礼。届时,内地歌手们将和来自台湾、香港等地的歌手同台。对此,中歌榜制作人及颁奖典礼总导演章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两岸四地的音乐文化交流已经深度融合了,其中,中歌榜就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这次之所以去台湾做颁奖典礼,是因为近些年来不断受到众多台湾业内人士的邀请,此番终能成行,还要感谢台湾相关各界的鼎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歌榜 歌手占 好声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