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歌榜提名发布会 吴克群温岚等豪夺14项大奖提名

2012年11月30日 11:30
来源:新华网

吴克群

昨日,华语地区举足轻重的指标性榜单:第20届“中歌榜颁奖典礼”在京举办提名发布会,年度最受欢迎、年度最佳两大系列共16组奖项的提名名单在发布会中陆续公布,引发热议。吴克群凭新专辑《寂寞来了怎么办》亮眼佳绩收获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年度最佳男歌手等7项重量级大奖提名,在男艺人中“一马当先”轻松领跑。“狂野歌姬”温岚也毫不示弱,凭新专辑《LANDING》强势回归华语乐坛,“斩获”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年度最佳女歌手等三项提名,备受瞩目。歌坛新声力量也崭露头角,汪小敏、关诗敏分别发行个人首张专辑《BabyGirl宝贝女孩》、《关在家》,各自获得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年度最佳新人两项提名,引发乐坛甜蜜风暴。种子音乐风光无限,豪夺14项大奖提名,成为最大赢家。

吴克群天王气势尽显收获7项大奖提名

阔别乐坛一年半,2012年吴克群携全新创作专辑华丽回归,《寂寞来了怎么办》一经发行,不仅立刻以超高销售百分比“攻占”各大销售榜冠军宝座,榜单成绩也一路“高歌猛进”,“摧城拔寨”空降各大音乐榜单冠军,亮眼战绩震动华语乐坛。凭借亮眼战绩,吴克群获名导陆川青睐,与谭晶搭档主演史诗级魔幻音乐剧《鸟巢吸引》,成为第一个登上鸟巢出演舞台剧的台湾艺人,创造历史。

“中国歌曲排行榜”提名记者会,吴克群再次成为“主角”,凭借新专辑的火爆成功,吴克群“力挫群雄”,收获7项大奖提名,在男艺人中领跑。共计有:“年度最佳专辑奖”(港台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港台地区)、“年度最佳男歌手奖”(港台地区)、“年度最佳创作男歌手奖”(港台地区)、“年度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港台地区)、“年度最佳作曲奖”(港台地区)、“年度最佳舞台演绎男歌手奖”等7项重量级奖项提名,风光无限、天王气势尽显。

“狂野歌姬”温岚强势回归凭新碟《LANDING>斩获3项提名

“狂野歌姬”温岚睽违乐坛两年,转战影坛取得傲人佳绩,参与史诗巨作《赛德克巴莱》获金马奖加持,影视歌三栖事业版图迅速扩张。经过两年沉淀,温岚携流行民族音乐风新专辑《LANDING》强势回归,抢滩登陆亚洲乐坛,开创民族新风潮。

此番温岚入围三项重量级大奖提名,“狂野歌姬”惹人瞩目。共计有:“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港台地区)、“年度最佳女歌手奖”(港台地区)、“年度最佳舞台演绎女歌手奖”。

乐坛新声崭露头角汪小敏关诗敏入围两项提名获肯定

2012年有吴克群、温岚等实力派巨星的新专辑推出,歌坛新声力量也动作频频不容小觑。2011年花儿朵朵全国总冠军汪小敏、第一届华人星光大道总冠军关诗敏两位新人乐坛“发声”,分别推出个人首张专辑《BabyGirl宝贝女孩》、《关在家》,引发乐坛甜蜜风暴。

汪小敏摘得花儿朵朵全国总冠军后,加盟种子音乐奔波在北京、台北两地进行各种训练,足足一年准备推出个人首张大碟《BabyGirl宝贝女孩》,发行首周就斩获台湾各大数位榜单冠军宝座,成功“进军”台湾引发热议,势不可挡!“快递甜心”关诗敏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关在家》,“一鸣惊人”让大家听到乐坛久未出现的好声音,新专辑歌曲《关在家》、《快递甜心》口碑相传,引发网络热议,“甜蜜风暴”席卷华语乐坛。

“初生牛犊不怕虎”,汪小敏、关诗敏辛苦付出没有白费,“新声初啼”便震惊四座,两人各自入围“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年度最佳新人奖”两项提名,出道首年便获得大奖入围肯定,未来星途被人看好。

据悉今年的中歌榜颁奖典礼将首次移师台北小巨蛋举办,12月29日将揭晓各大奖项归属,作为华语音乐圈指标性的音乐盛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吴克群 项大奖 歌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