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台湾流行音乐大师陈志远去世 曾造就小虎队张惠妹

2011年03月17日 06:45
来源:荆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楚天金报讯 3月16日13:55,台湾流行音乐大师陈志远先生因病在医院去世,享年62岁。2004年,陈志远查出患大肠癌,7年来长期受病痛困扰,病榻中对音乐的热爱不曾退减,不服输的个性让他依然保持乐观与病魔奋战!

成就斐然

陈志远有“音乐怪博士”之称,他的代表作有小虎队的《逍遥游》、苏芮《酒干倘卖无》、林忆莲《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姜育恒《再回首》、《梅花三弄》、潘越云《痴情不是一种罪过》、黄莺莺《哭砂》、王杰《一场游戏一场梦》、钟镇涛《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张雨生\张惠妹《最爱的人伤我最深》等。而他的成就也备受台湾乐坛肯定,曾囊括金鼎奖、金马奖、金曲奖等重要奖项。

伍佰曾说:“像陈志远这样十分钟就可以写一首歌,坐在录音室即兴就能编曲的前辈我们真的非常敬佩,因为他在技术上是最好的。”

 个性低调

2008年,陈志远获得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个性低调的他由老婆跟儿子上台代为领奖,他则在家中收看现场直播,当时媒体推断他可能身体状况欠佳,但事实上他当晚一身便服出现在丰华唱片的金曲庆功宴上,当时他表示自己生性低调,不习惯出席正式场合,还开玩笑表示倒是有“酒”的邀请他不会拒绝。当时他的身体状况似乎非常稳定,看起来也神清气爽。未料去年年底身体状况急转直下,今年二月底进入台大医院住院治疗,最终不敌病魔,永远告别了他最热爱的音乐事业。 (尖湖)

多媒体报纸:台湾流行音乐大师陈志远去世 曾造就小虎队张惠妹

联通手机报-楚天都市报:发送 Z 到 106558226

标签:陈志远 音乐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