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朴树十月全面复出 启动“树与花”系列演唱会(图)

2012年09月04日 07: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朴树

 

沉寂多年,朴树终于全面复出。10月27日,从上海大舞台开始,朴树将带着“树与花”系列音乐现场的首场演出,正式回归音乐。在树与花系列音乐现场中,每一站将由不同风格的女歌手与朴树搭配,与朴树独特的气质相互呼应和互补。用朴树自己的话说,这一次站在舞台上的将是一个更好的自己。

沉寂多年朴树十月回归乐坛

朴树的上张专辑《生如夏花》,那已经是9年前的事了。那时的他,身上仍然带着孩子气的叛逆、冒失,如今虽已不再是初入乐坛时那棵长于空旷戈壁的寂寞植物,却仍没跨越青春期的阴霾,他在乐坛,仍然显得那样的不合群。 

在淡出的日子里,朴树剪去了长发,过着深居简出的日子,在平静的生活中沉淀,努力生长为一个“更好的”人。他坦陈,自己曾一度对音乐感到无能为力,一度对挫折束手无策。外界眼中的他似乎又退回成当年的那个寂寞少语的少年。直到2009年的一天,他重新拿起吉他,又一次听见音乐的美好。“很多东西直到它回来的时候我才确定,这件事到现在为止给我的快乐是不能取代的。”朴树对自己的这次回归做了这样一个描述。而现在的他比起以前的自己,朴树形容道,比以前“更自然,更冷静”了。于他的生命之树上,最美的那朵花必然是音乐。于是,他决定回来了。他准备组乐队,准备写新歌,准备发新唱片,还准备到你的城市,跟你一起唱唱《那些花儿》。

“树与花”一城一花概念新颖气质独特

据了解,此次系列演唱会将以朴树为中心,10月27日从上海出发,12月中旬抵达北京。此系列演唱会,主办方旨在打造一种精品演唱会(boutique concert), 以区别于市面上的拼盘汇演。之所以要加入“花”,主办方丰华秋实解释说,“‘花’是对‘树’的气质的补充和呼应,‘树’与‘花’在一起,构建出一副更美好的自然意境。”对于打造此次“树与花”演唱会的构想,丰华秋实表示,虽然目前中国演出市场不缺演唱会,但却没有一场针对都市年轻人的原创演出项目。此次演唱会从艺人挑选、曲目编排到现场制作,都将为都市年轻人量身定做。连现场导演,也区别于其他演唱会从演出前两周才介入的方式,而是从演唱会开案前就开始介入,精心营造现场氛围,打造更完美的互动并突出“树与花”的城市人文气质,从各个细节保证演唱会的“精品”质感。

此次系列演唱会,既不是朴树的个唱,也不是朴树与别人的拼盘演唱会,舞台上的“树”与“花”将分别拥有独立的空间,并伴有两者在舞台的音乐交互对话。这就好像是一场两个生命的对话,由朴树与她携手,与你一起与生命相约,同我们的生活谈一谈。至于“花”的人选,则将根据城市的不同气质,挑选合适的人选。主办方丰华秋实也表示,欢迎乐迷积极提出适合各城市的花的人选,会悉心聆听尊重乐迷的意见。同时主办方也暗示说,跟朴树合作得特别有火花的女歌手,不排除会给这一树与花的组合“加场”的可能。

至于已确定的第一站上海站10月27日的“花”的人选,主办方丰华秋实方面表示会暂时保密,但他们透露这位女歌手身上有着与朴树截然不同的气质,两人就像一黑一白两个独立体,代表了都市年轻人的不同特质。从音乐出发,两人都将用各自擅长的方式,诠释独立、自由的新一代都市青年的心灵诉求。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朴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