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朴树谈爱情:我跟我媳妇挺好 互相看着对方长大

2012年09月26日 14:55
来源:新晚报

发表过两张专辑之后,朴树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在不做音乐的那段时间,朴树大病一场。重新回归大众视野的朴树剪去了长发,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在采访结束时,朴树感叹:“好久没说这么多话了,其实从内心来讲不太愿意向别人展示自己。”

“我是家人生命中的雷”

记者:离开九年了,为什么选择现在复出?

朴树:觉得应该做点什么了,今年给自己的目标是学习现场表演。之前一直觉得现场表演没有乐趣,对我来说就是遭罪,但是音乐家要走远肯定要有正常的音乐生活。

记者:说说在公众视线里消失的几年你的经历吧。

朴树:一开始先是混了几年,到处演出,在家玩儿。然后得了一场大病,几年都没法出门,没办法弹琴、做音乐,甚至连听音乐也听不进去,电话也不想接。

记者:怎么走出这个状态的?

朴树:就是一直熬,也没有去看病。高中的时候我得过抑郁,我从小就不是一个心宽的人,但是要熬过去全靠心宽和时间,时间能溶解一切。不记得具体是哪一天了,突然我想弹琴了,然后一弹就弹了很久,开心到不行。拿起琴我都不愿意停,因为这种感觉对我来说太宝贵了。

记者:现在的生活状态是?

朴树:每天晚上10点睡,早上5点起来就出门散步、跑步。

记者:现在的朴树和当年的朴树有变化吗,你怎么看过去的自己?

朴树:以前我就是家人生命中的一个“雷”,随时都会爆炸,我很感激他们一直以来的宽容。过去的我缺点和优点都很明显:缺点就是不自在,不自然,说好听点是完美主义,难听点就是很刻意;优点也很明显,就是感情太多,特别充沛。

“现在的我更懂得取舍”

记者:有很多当年的少年把你的歌当做一面对抗成人世界的旗帜,但是你已经不再是那个愤怒的歌者了,你想对他们,或者说当年的自己说些什么吗?

朴树:现在回头看,以前的对抗很表面,不值一提,甚至在挣钱这个事前面就瓦解了。我也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什么样儿,但是至少比以前有标准,有底线,知道取舍,也一直在努力做减法。我还没有到那个可以跟自己或者跟别人说清楚的状态,自己也是似懂非懂。2007年的时候我看了《身体使用手册》,对我的触动非常大。我发现连自己的身体都不了解的话,还要怎么去了解这个世界。

记者:重新拾起音乐以后新的创作是怎么样的?和以前朴树的作品尚有一脉相承的关系吗?

朴树:这个我自己也说不清了,因为这些年我一直在看书,听的音乐也很杂,甚至名字都不管拿起来就听,所以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变化。现在在内心有张力的情况下才会不由自主地去写东西。

记者:这些年对爱情有没有变化,还会去拍电影吗?

朴树:我跟我媳妇挺好的。我们互相看着对方,都长大了。对于拍电影,我现在就没这个兴趣了。

【编辑:蒲希茜】

参与互动(0)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朴树 着对方 我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