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朴树张悬谱写“后青春的歌” 10月27日上海见证

2012年10月10日 07: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朴树、张悬

“惊鸿一般短暂,象夏花一样绚烂,这是一个不能留遗憾的世界。”这是朴树9年前在专辑《生如夏花》里写下的歌词,似乎是他在青春期的谢幕时刻,用尽生命去怒放。时隔9年,当朴树再一次回到公众视野,走出青春期的他将携手同样告别青春的张悬,一位70后和一位80后将于10月27日,在上海大舞台,共同演绎北京丰华秋实继“怒放”、“此间的少年”之后打造的青春三部曲之第三部,“后青春的歌——树与花”。不少歌迷都表示,介于“怒放”与“此间的少年”两场演出的经历,届时将带着足够的纸巾入场,因为这必将又是一场会让人泪奔现场的音乐会。

注定是一场飙泪的演出朴树感言:谢谢你

作为丰华秋实青春三部曲的第三部曲,树与花系列音乐会此次在上海站选择的朴树与张悬,都曾经历过青春期的叛逆。“平庸的日子像哗哗的流水,直淌得我心里发毛,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我都想,青春就这么逝去了,怪可惜的。”朴树回忆。于是,他平静地选择退学,孤独地开始追寻自己在音乐中的梦想。不过在现在的他看来,当时的自己做的那些所谓的对抗却是非常表面的。“傻事干了一堆,现在想起来挺脸红的。但那些事有他们的价值,就是这些事在改变我,每个人都是这么长大的,要去接受挫折,接受冲击。”

相比以往那个叛逆的青春少年,现在的朴树,正在努力学着如何成为更好的人。比如音乐,他新组建了乐队,下定决心要学一学如何玩现场,要重新在舞台上演唱《那些花儿》,演唱《生如夏花》。他评价,以前的自己,“从来没有学会过唱歌。我写歌的时候非常有感情,但唱的时候完全不在音乐里。”而现在,他努力学着如何成为一名好的现场音乐人,如何自然,又不受控地在舞台上由衷地表达,“我喜欢这种状态,也就是在这种状态下我才会相信自己。”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长假中,朴树及其音乐团队也并没有休息,而是待在排练房里为即将到来的演唱会准备着。

而此次演唱会的信息公布以来,也立即引发了70、80后人对于青春记忆的大回忆,有网友评价,“前青春与后青春的时代接头了。树与花,有所有我们对青春想说的话。”也有网友表示,“我想那天我一定会哭。听到《那些花儿》的时候。”对于歌迷的热情,朴树表示感激,同时主办方也为此发起了“‘树与花’告白环节”征集活动——所有网友通过微博上传的曾经说过的,来不及说的,没勇气表达的,对他(她)的一句话,都将呈现在10月27日的现场大屏幕上。

张悬:长大前要好好把握第一次

而相比朴树的青春叛逆,张悬的经历则显得更戏剧化一些。高中时她便主动选择了退学,在live house驻唱,还对身为政要的父亲放下狠话,“我一定会红。”但她认为自己并不算是叛逆的人。她眼中的青春,不等同于叛逆,而是一个问号,“一切都开始变成未知的一个阶段。任何事情都在发生,都还尚未完成,也都没有正式确定形态,它可以变好,也可以变坏。”而那些被打上叛逆标签的事件,不过是“我很努力在为自己奔跑,不是为了形象,而是为了生命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沉默跟呐喊。细微我们永远不要被环境制约,也不要被长期以来你接触到的资讯所影响,以为人一辈子只能够有一个样子,只能做一件事,只能说一种话。”所以,“我真心祝福我们挥霍我们的青春,哪怕无从努力也不是罪过,我们要真真切切迎接永远存在的赞美与批评,狠狠活著胜过疲于改善自己。”

同时,今年刚好30岁的她开始感慨起缘分与无常,“年轻时候,有太多的第一次,在‘第一次’这个大的框架里,所有的事情你都会很亢奋,极大极小极轻极重的东西,都有‘第一次’这件事在支撑,也去迷惑你。但那个迷惑很美,很诱人。”而此次在舞台上与朴树的合作,也将成为他们在音乐上的第一次碰撞。据了解,这个“第一次”已经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乐迷相约10月底赶赴上海,与“树与花”共同见证自己的青春回忆。

为此,主办方也特别发起了“沙发客”集结活动,帮助外地歌迷寻找上海落脚处,希望在2012冬天来临前,让“散落在天涯”的人,都能在上海,通过“树与花”的音乐表达,感受到温暖。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树与花 朴树 张悬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树与花”系列演唱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