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树与花”上海首场完美谢幕 朴树张悬制造感动无数

2012年10月29日 08: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朴树每一首歌都唱得很投入

朴树张悬合作《你在烦恼什么》

张悬开场异常惊艳

10月27日,“树与花”系列音乐现场首站上海站在全场感动的大合唱下完美谢幕。朴树完成了自己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次表演,张悬也实现了自己在内地最大型的一次表演,两人的表演都堪称完美。

朴树阔别九年震撼回归张悬惊艳不忘温情

27日晚上的演出,从台湾远道而来的张悬给“树与花”做了一个完美的开场,造型虽然并没有做特别精心的设计,但依然令人惊艳,她基本一首不落的演唱完了新专辑的歌曲,在演出间隙还不时伴着她特有的插科打诨,令现场近8000名歌迷感受到了张悬的热情和诚恳。阔别舞台九年的朴树在舞台上不仅破天荒的主动说了好多话,而且还前后各说了两回,似乎这场演出让他打开了话匣子,他的这一转变让大家看到了外向的朴树。虽然唱歌的时候还是一字一句的咬字清晰,但每唱完一首歌他都会露出幸福的笑容。媳妇儿吴晓敏的到场也并没有让朴树增加压力,反而成了朴树和观众互动一个素材,朴树当着全场观众的面感谢了吴晓敏这些年的宽容和理解。吴晓敏在28日的夜里有感而发的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的感叹:感动,真切,幸运,有你们真的很好!我带着感动说不清楚的思绪恍惚着,其实想想也挺好!生活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与体验,真的很奇妙!回想小朴说的一句话,人生就像走飞行棋,可能某个人会先起飞,但却不是最终的结果,不是吗?好爱张悬,她让我感受到了真切与简单,她说:希望你们平安快乐!于是我哭了。

忘词似乎成了朴树的专利,因为他在《且听风吟》中的忘词让全场歌迷开始沸腾,并把这样的高潮持续到了演出结束。朴树明显是慢热型,在唱完原计划的最后三首歌后,朴树舍不得下台,主动的重新唱了一遍《别,千万别》,最后还自己为全场歌迷弹琴伴奏《那些花儿》,全场泪点不断。朴树和张悬合唱的《你在烦恼什么》也同样引起了全场大合唱,二人的两次相互拥抱将会成为“树与花”最经典的记忆之一。一向不爱说话的朴树,在这场演唱会上说的话,几乎比他出道这么多年舞台上说的话加起来还要多。

“精品演唱会”概念初见端倪填补演出市场人文气质

由丰华秋实主办的这场演唱会自从9月启动后,就一直备受媒体和歌迷的关注。对于这个系列的首场演出,丰华秋实不仅在前期就投巨资拍摄宣传片,还聘请了林兆华的常任舞美谭韶远担任舞台导演,这次的全白色舞台和精致的多媒体投影效果都出自谭韶远的团队。作为朴树和张悬在内地举行的最大型的演唱会,这次的票房在演出前两天被售罄,两人的票房号召力超出外界的预期。“办这个演出我们经历了不少的质疑,因为市面上从来没有人在体育馆里面做这种风格的演唱会,大多都是港台流行歌手,而且很多人说,朴树和张悬太文艺、太小众。”

至此,丰华秋实演出市场的“青春三部曲”已经圆满完成,此前先后主办的“怒放·摇滚英雄”、“此间的少年”上海站也都非常成功。丰华秋实一直在打造“精品演唱会”的概念,根据昨天的演出反馈来看,效果与丰华秋实之前强调的“完全区别于市面上的拼盘汇演”完全吻合。同时,丰华秋实还表示,“我们相信,有品质、有人文气质的音乐,只要经过精准的市场定位和专业的营销,也会有市场。”

对于“一城一花”的创意概念,全国许多外地歌迷都在咨询,甚至有热心的歌迷打来电话询问具体信息,丰华秋实对此做了进一步说明:“北京场的这位女歌手我们将会在演出近期对外公布,相信这一定能再给大家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树与花 朴树 张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