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摇滚春晚 中国民乐与B box的跨界融合

2011年12月02日 17:03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闻风现代民乐团(1 /1张)

据《爱在摇滚的岁月2012》之《第三届摇滚春晚》演职人员透露,国内著名民乐组合“闻风现代民乐团”既2011年摇滚春晚携手面孔乐队主唱陈辉惊艳改编摇滚经典《加州旅馆》后,今年更将作出更大的跨界现场演绎。

《第三届摇滚春晚》中将出现中国民乐与时尚的B-box同台演绎,共同向已故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的段落。该曲将由“闻风现代民乐团”与近两年崛起的B-box组合“人声失控”携手为现场观众奉上,而具体的曲目正在排练中,剧组演职人员并未透露。

“闻风现代民乐团”是由国内资深民乐大师文博先生于1999年发起的,旨在以新的音乐思想理念指导,使用新的改革民族乐器,运用新的演奏手法,演绎现代时尚音乐风格的现代民乐团。

“闻风现代民乐团”以传统中国乐器或电声改良了的中国乐器进行演奏。

编排的曲目中在中国传统民乐及乐器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吸纳了爵士、雷鬼、弗拉门戈、流行、乡村音乐和摇滚等多种音乐元素和风格改编的古今中外知名之作,大大地扩展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演奏的内容与风格。此外,由于乐团成员的深厚音乐功底,更原创了多曲具备强烈中国曲风并融合了多种世界音乐类型的跨界之作。给听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以及对中国传统音乐形象完成了重新塑造

乐团的成员为民乐界乃至流行音乐界中资深的演奏家和后起之秀,他们都极富表现力和创新精神。在民乐与流行音乐,中、西方文化的结合与交融方面,做了一次有益的尝试,对民乐的发展起了一种推动的作用。

他们的演出受到了中、外各界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标签:B-box 摇滚春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