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培安力斥部分歌手擅用他人歌曲 呼吁对著作权重视

2012年07月19日 09: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告知函

近日,台湾歌手杨培安,通过自己的微博发布一封告知函。对近期有部分艺人,多次在公开场合进行的相关演艺活动中使用到包括《我相信》、《爱上你是一个错》、《彩虹的尽头》等歌曲的事宜,希望提醒这些艺人,在使用他人歌曲之前,有义务与歌曲权利所有方进行沟通,尤其是多次使用的情况下,更应该提前与原作沟通,得到授权方可使用。

微博一经发表,便得到了同行的支持和认可。但是也有网友表示不同看法,讨论,如果是参加一些比赛的选手,他们没有自己的歌曲,如果也不能唱别人的歌曲怎么办?培安表示,自己之前也唱过别人的歌曲,经历了很多才成为真正的艺人歌手。但是参加歌唱比赛的选手和用于公开场合尤其是商业活动的艺人演出有着明显的差别。他鼓励参加比赛的选手选择适合自己的歌曲,因为音乐制作演唱的重要目的就在于与世人分享,“好歌共欣赏,好歌大家唱”。但是大家更应该重视音乐的著作权,尤其是同样已经身为艺人的,更应当注意自己和其他歌手的歌曲版权问题。

有着“高音王子”称号的杨培安,也曾经在很多场合翻唱过张雨生的歌曲《大海》,但是,在成为艺人之后,公司便立刻与雨生歌曲所属权方进行沟通,将《大海》的版权买下,避免之后产生不必要的纷争。

歌手的成名曲被其他人翻唱已经是一个司空见惯的现象,但是却很少有人去追究这部分的版权问题,杨培安这次站出来表态,也是唱片业界的一个好的信号,也希望之后艺人演唱他人歌曲的版权问题得到更多的人重视。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杨培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