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靓颖为公益献声 获封WWF长江江豚保护大使

2012年11月12日 08: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张靓颖获封WWF长江江豚保护大使

张靓颖升级为WWF长江江豚保护大使

11月9日,张靓颖“我的模样”巡回演唱会深圳站火爆上演,在演唱会中,张靓颖首次演唱特别为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留住江豚的微笑”活动创作的主题曲《感谢》,引起现场的热烈反响。在演唱会结束后的庆功宴上,WWF特别为张靓颖举行授牌仪式,宣布张靓颖正式由WWF明星志愿者升级为WWF长江江豚保护大使。

江豚作为我国特有的珍稀物种,长江江豚(以下简称江豚)是全球唯一的淡水江豚,智力水平接近大猩猩,曾广泛分布于长江中下游,但目前种群数量不足1500头,数量已少于大熊猫,并正在以每5%左右的速度下降,按照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濒危物种红皮书的标准,江豚已达到“极危”级。如果现状依旧,江豚很可能会迅速灭绝,因此保护江豚已刻不容缓。2011年,张靓颖成为WWF保护长江江豚的明星志愿者,一年多的时间以来,张靓颖多次探访江豚栖息地,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号召全社会都来关爱长江江豚、关注自然。身为乐坛新生代天后,张靓颖长期投身公益事业,树立了健康的形象与优秀榜样,张靓颖期望能以自己的影响力去感召社会大众投身公益。

张靓颖此次与音乐团队特别为“留住江豚的微笑”活动创作主题曲《感谢》,用深情的歌声呼唤更多人为江豚带给人类的美好而感恩,从而加入江豚保护的行列。张靓颖表示,很开心可以被任命为WWF长江江豚保护大使,今后身上的责任也会更加重大,还将一如既往地呼吁号召更多人加入到中国的江豚保护事业中。“江豚是母亲河长江的代表,保护江豚,也是保护我们自己。WWF和中科院水生所的专家们为江豚保护做了很多努力,值得钦佩,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再次去长江,和专家志愿者们一起去长江对江豚的生存现状进行科考,为江豚做更多的实事!”作为WWF长江江豚保护大使,张靓颖一直以来积极呼吁全社会一起关注江豚的生存问题,共同拯救江豚摆脱濒危处境。张靓颖表示,保护江豚其实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很多人觉得保护江豚和自己没有关系,只是保护一种很难见到的物种而已。但实际上威胁江豚生存的很多因素,比如污染,也在威胁着人类本身。江豚处于食物链的顶端,如果江豚消失了,也意味着很多生命也会陆续从长江中消失。张靓颖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渐渐影响更多人,拒绝食用国家保护鱼类,尽量少食野生鱼类,保护水环境,减少污水排放,少用含磷洗涤用品等生活细节如果被重视、被改变,江豚的生存现状就会得到改善。这些生活细节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出力参与的,保护江豚离我们并不远。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张靓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