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7版水浒传聚首鲁豫有约 水浒最大激情戏拍摄细节曝光

2011年08月13日 10: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年潘金莲示范如何和武大郎配戏

相比于“红楼梦20年再聚首”,1997版《水浒》主演聚首略显低调,昔日的“一百零八将”今时散落江湖,欲求齐点兵,实在太难。但是,当年曾造成社会争议,单集故事引发最高收视率的几大主演李逵、鲁智深、武松、潘金莲、西门庆、武大郎、扈三娘几乎全部到齐,做客安徽卫视《鲁豫有约》,而97版《水浒》拍摄期间鲜为人知的陈年内幕也随之解密。

戏中武松打虎,戏外丁海峰与虎有何零距离接触。

丁海峰:然后它冲着我这儿。

王思懿:老虎会认为你是一只鸡。

丁海峰:对呀,我再往后退。

陈鲁豫:那更吓人了。

解说:戏中激情戏,“潘金莲、”王思懿“、“西门庆”李强会有何尴尬经历。

王思懿:就这一场一进门开始一直吻到客厅桌上那个。

李强:哪儿是吻呢,就胡乱找。

王思懿:对。

解说:戏中扈三娘飒爽英姿,戏外郑爽娇羞征婚。

郑爽:油、盐、酱、醋生活就可以了,没有那么多的要求,因为房车我都有了。

陈鲁豫:自己带是吧,那么好的条件。

郑爽:只要给我一个可爱的宝宝。

解说:《水浒传》成就了他们的事业。

王思懿:当然受益是很大,因为一下子这个全国人民都就认识我了嘛。

解说:《水浒传》也连结了他们的友情。

赵小锐:开她的批斗会,然后就准备给她开了。

臧金生:半夜三更人不见了,你说万一他有点什么闪失或者想不开。

陈鲁豫:不至于吧,

臧金生:至于。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与您一起重温经典《水浒传》背后的难忘记忆。

解说:十三年前电视剧《水浒传》,引发了万人空巷的观看热潮,是一代人成长记忆中不可磨灭的经典版本。

电视剧《水浒传》片段:龙转身,师兄的林家枪法是从哪里学来的,我叫林冲。

解说:十三年后当年的主创们首次聚首,共同分享他们的水浒记忆。

观众:鲁智深、李逵、武松、武大郎、潘金莲、西门庆、扈三娘。

陈鲁豫:扈三娘。

解说:为了能够在《水浒传》中饰演自己梦寐以求的角色,几乎所有的演员都经历了严格的试镜选拔和艰苦的训练过程。

臧金生:我那时候才一百不到一百七十斤,然后进这组之后就开始增肥,鸡蛋各种做法炒鸡蛋、摊鸡蛋、煮鸡蛋、水剥蛋然后卧鸡蛋,所有的鸡蛋的做法全吃。

郑爽:我觉得印象最深的就是说每天要二十个鸡蛋,他说我不能再吃了鸡屎味都出来了。

王思懿:我进组的时候就他们仨,天天在那儿楼道在那运功,练杠铃什么的,穿了一个运动裤,上面全光着的那个胸那肌肉,你看着都,我看到我都觉得吓死人那个。

李强:那个真是好。

王思懿:感觉就跟土匪似的,我跟你说,小锐那时候说什么就这样,因为找到那感觉嘛,眼睛比谁都圆,比谁都大,然后我就躲在屋里躲了一个月没出门。

陈鲁豫:为什么。

赵小锐:那么多土匪,那个时候我们天天那个就在她房间门口练功。

王思懿:天天在楼道里吓我。

解说:就故意的是吗?

赵小锐:不是,就安排在那个地方,我们并不是为了她在那儿故意显示肌肉。

解说:作为一部经历三年拍摄完成的经典巨作,《水浒传》留下了许多至今让人记忆犹新的经典片段。

陈鲁豫:你离那个真的老虎有多近呢?

丁海峰:刚刚大家看到了,这只龇牙咧嘴很凶猛的这个是一只东北虎,三岁的成年虎,它从笼子里出来我从这儿到那个摄影机的距离,大概就这么远。

陈鲁豫:它有人牵着吗?

丁海峰:没有,它自己走出来了。

郑爽:太恐怖了。

丁海峰:因为当时我们那个摄影棚,在摄影棚的外面有一个一大圈,用那个铁栅栏围起来。

赵小锐:有两米多高。

丁海峰:有两米过高,两米高左右。

陈鲁豫:你在那个栅栏里面。

丁海峰:我跟老虎在这个大的这个圈子里面,还有好多置的景啊、树啊、什么草啊,然后旁边有一个小笼子也就是一个方的小笼子,导演跟摄影在里面,这一块都是我跟老虎的活动区,我记得当时老虎从笼子里。

陈鲁豫:你跟老虎在一个活动区。

丁海峰:对啊。

陈鲁豫:老虎是喂饱的了吗?

丁海峰:那个时候就是年轻,根本就不考虑后果然后就觉得我这么一个戏,付出这么多心血都已经完成这么多了,最后差这一点,再加把劲。

赵小锐:反正张制片已经给咱们买了十万块钱的保险了,家里头能够花几年的,

王思懿:我进组的时候我记得呢,那时候张纪中跟我说没看过老虎吧,走我带你去看老虎去,我一看老虎在那个笼子里面,我觉得它胖胖的,挺可爱的。

丁海峰:那是第二只啊,第一只一点都不可爱。

陈鲁豫:用了两只老虎啊。

丁海峰:用了两只。

赵小锐:三只老虎。

陈鲁豫:怎么呢?

赵小锐:一个戏一共三只老虎。

丁海峰:还有两只小老虎,李逵杀的,先把你的拍完了,然后最后说留下那只大老虎。

赵小锐:当时。

陈鲁豫:比较凶的是给你的。

丁海峰:对。

赵小锐:当时我跟老虎也是近距离接触,恐怕比这个距离稍微近点,一个坟堆,我趴在坟上,老母亲的时候这老虎过来了,我就这样我发现老虎,我说怎么保护这个杂技团的老虎,说这个训虎员后面都拿着叉子,但那个叉子头都是圆的,不能把老虎叉死,就是能把老虎刺痛一下,让老虎跳开。

陈鲁豫:那更危险,这样更往你身上扑。

赵小锐:是啊,那个我说不行这必须有武警在拿着枪,它要真冲过来你只能开枪。

陈鲁豫:不可能。

赵小锐:那个张纪中就老虎多贵啊,就是说死了个人没关系,死只老虎事就大了。

丁海峰:老虎很贵。

赵小锐:老虎很贵,保护啊,保护动物,拍这戏之前心脏狂跳,一百多下,自己都能听见自己那个心跳,还好那个老虎没发威,安全的渡过。

陈鲁豫:那你摸到老虎了吗?

赵小锐:没有。

丁海峰:我摸到老虎了。

赵小锐:摸到老虎是怎么着,我是隔着笼子摸着,他是零距离。

丁海峰:说虎不能给它吃太饱,吃太饱它犯困不完活了,它要吃不饱也不行,它发脾气,也是不干,必须给它吃得正好让它吃得还舒服,而且还有这个兴奋点,这个时候才能拍,但这虎大爷没办法,你拍几条以后老虎就不干了,就不玩了,谁过去就跟谁急,后来说来武松来拍你吧,老虎不干了,休息了,该你了,后来到底那个虎不干了,怎么都不干了,不完活了,以至于两次就罢工了,从那个铁栅栏里面就跳出来了,那么外边服化道我们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在外面,都炸了窝了,说老虎出来了大家就往外跑,结果那好在老虎没伤人,它自己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自己睡觉去了,这怎么弄啊没法拍了嘛,然后又把第二只老虎调过来,第二只虎名字叫八三。

陈鲁豫:八三。

丁海峰:八月三日出生的我还记得,是一只成年的。

王思懿:还好不是三月八日叫三八。

丁海峰:是那个一个成年的孟加拉虎,等于是你看人跟虎在一起的镜头,是第二只虎完成的,然后第二只虎运来之后,我说我要看看老虎,去了以后那个到了笼子一看,哎,这只虎给我的感觉就是很乖,像个大猫咪,我当时也没多想,都没考虑后果就直接把手伸进去了,我就摸它去了,因为有了第一只虎的近距离接触了,第二只虎对我来讲好像因为它的眼神,它觉得对你是很友善,摸到它的头,然后我第一次我触摸多老虎的鼻子,老虎它闻我的手,然后还冲着我这儿,然后我就触摸到老虎的鼻子,你们谁知道吗,老虎的鼻子头是软软的。

陈鲁豫:是吗?

丁海峰:软软的。

陈鲁豫:凉吗?

丁海峰:不凉,热的,软软的。

赵小锐:我们那个最小的那个老虎,这么一点的,发起威来都不得了,我们有个道具靠近它逗它,张开爪子,一爪子把棉裤刮开了,才几个月大,才三个月大那小老虎,把我的鸭绒衣全给我撕碎了,那个小老虎。

陈鲁豫:真的。

丁海峰:七八个月大了,然后第一天。

王思懿:它可能跟你玩吧。

赵小锐:它跟我玩。

王思懿:它不知道自己是老虎。

赵小锐:第一天去它那个大爪子就这么长这么宽。

丁海峰:站起来也到这儿了,挺高的。

郑爽:它剪指甲了吗?

丁海峰:我第一天见了那个小壮壮,它的训兽员拿着铁链子牵手着它,胖乎乎的过来了,我说我能跟它玩儿吗?他说行,我就慢慢地靠近它,它就开始往我身上抱着我的腿,然后就在我身上就扑,后来就突然就站着一把给我搂住了,搂住之后我动不了了,到我这儿你想想,然后它就嘴就找能咬的东西,然后就把我胳膊给我叼住了,当时我穿着那个鸭绒衣,力量很大,因为我看不到它的牙,我就觉得它越来越使劲,使劲甩。

陈鲁豫:你能感到牙的那个锋利的那个程度吗?

丁海峰:那时候还能感觉不到,但能感觉就是它的力量很大,咬合的力量,我把它真一口咬下去,我就趁它松的时候我这一推,它搂着我吧,我出去以后我那鸭绒衣,整个后边给我撕开了,我就后边就感觉那个毛就在满天飞,然后它继续往我身上扑。

王思懿:你那个鸭绒那个毛要整个出来,那个老虎会认为你是只鸡。

丁海峰:对呀,我再往后退,

陈鲁豫:那更吓人了,

丁海峰:第二天然后那个,闻到味了,它生气呢,训练员把它拉住以后,冲我龇牙咧嘴,我一看这个牙才这么一点,我说没关系,第二天我穿一件组里发的那个军大衣,因为我知道它牙很短,这个你咬吧没事,它咬它就是倒没事它的力量虽然很大,但不会咬合伤,但是它那个小爪子把我手给我挠破了,跟猫爪子一样很锋利。

陈鲁豫:能跟老虎这么近距离接触不是每个人都有的经历,我们来看看有他们三个人在的戏,潘金莲、西门庆还有武大郎。

[责任编辑:唐安娜] 标签:水浒传 鲁豫 激情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