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永不磨灭的番号》首播满地抖包袱 上演荒诞版抗战戏

2011年08月17日 08:16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永不磨灭的番号》首播仪式

《永不磨灭的番号》剧照

黄海波姚芊羽主演的另类战争戏《永不磨灭的番号》昨晚亮相北京、深圳等卫视。该剧突破了抗战剧俗套模式,情节搞笑风格诙谐。

此前,该剧在地方台首轮播出时好评如潮,得到了观众给予的“2011年最好看的电视剧”、“超越《士兵突击》”等评价。

记者总结了剧中的几大看点,让读者提前领略这部戏的精彩之处。

●说剧情

风格有突破荒诞且搞笑

作为抗日战争题材,《永不磨灭的番号》在表现形式上集合了多种元素,主体为有荒诞色彩的喜剧风格。

故事的开篇就充满了戏剧性,一个“集诸葛亮、李逵、韦小宝于一身”的、油头滑脑的民兵李大本事,带领着一群即将被遣散的民兵,为了掩护大部队撤退,和敌军作战。

但在过程中却是搞笑不断,李大本事满地抖包袱,让追赶他们的日军不断上当受骗。

接下来,李大本事使出声东击西、坑蒙拐骗、威逼利诱等计策,在蛤蟆屁股里塞辣椒面、伪造黑名单……各种戏码轮番上演,全剧“充斥”着以往抗战剧中难以出现的幽默、搞笑情节。

●说角色

都是小人物人人有个性

黄海波饰演的李大本事,可以说颠覆了以往战争戏主角“高、大、全”的形象,是一个油嘴滑舌、古灵精怪的小人物。他不善于打仗、军事素养一般,却凭着自己一张嘴,让一帮兄弟跟着他出生入死。

剧中每个人物都个性鲜明。陈锋是一个经过系统军事教育的人才,精通各种军事作战,有一腔爱国热血,却阴差阳错地进了李大本事的队伍。创立了九路军的孙成海是一个独行侠,几乎对军事作战一窍不通,却有一股子勇猛劲儿,天不怕地不怕。

此外,剧中的配角也都十分有个性,几乎每个角色都让人过目不忘。

●说情感

打破旧概念上演女追男

该剧的男女主角,如同《大话西游》中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上演的女追男戏码也将颠覆观众的既有概念。

女主角赛貂蝉一眼就看上了李大本事,展开了疯狂追求,李大本事逃婚后,愣被她抓回来,五花大绑地拜了堂。

剧中的其他女性也都是这种泼辣个性,青帮出身的小北平,一路跟着陈锋,轰都轰不走。桀骜不驯的孙成海,一看到追过来逼婚的门淑兰,立刻没了脾气,被她拿着擀面杖追得满院子跑,在兄弟们面前也成了笑话。

战地医院的冷美人赵燕,却对吸铁石动了心,不仅对他的病情十分关心,还问吸铁石愿不愿意娶她。

●相关新闻

黄海波:“看了不后悔”

黄海波在开播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军人子弟,从小就有英雄情结和军人梦,这次演抗战英雄是一份荣幸,他也因此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塑造一个充满了“人味”的英雄。

黄海波称,“番号”用幽默诙谐的风格演绎了一部悲壮史诗,并自信地向观众推荐此剧:“看了不后悔!”

但是谈到收视率,他却留了一手,“过一段再说这事,我得给自己留着退路,别把自己给架在这儿了。”

[责任编辑:唐安娜] 标签:永不磨灭的番号 黄海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