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秋晚”落户梅州:响应节俭令 政府不出一分钱

2013年08月16日 13:5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婷婷

昨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梅州月中华情”2013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在京举行,宣布今年秋晚将落户广东梅州。

今年中秋晚会厉行节俭办晚会的原则,不仅在明星阵容上有所控制,在晚会的舞美、灯光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精简,可谓率先响应由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的“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

此外,在新闻通气会上,央视相关负责人更对近日网友热议的“央视停播了金牌节目《同一首歌》”做出回应,称这已是旧闻,5年前《同一首歌》便已停播。

办“秋晚”政府不出一分钱

8月13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已经在筹备的央视2013中秋晚会也立刻做出了相应调整。

在新闻通气会上,晚会节目组重点介绍了“节俭办秋晚”的举措:大幅削减支出,将表演场地从室外移至体育场馆内,严格控制港台艺人阵容,对灯光、舞美等进行精简。

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章新表示:“我们争取把晚会办得热烈而又节俭,政府财政不出一分钱,不向企业摊派。”据悉,晚会所有伴舞演员都从梅州选取,减少聘请费用和交通费用;减少邀请大牌明星和港台艺人;场地挪到了体育场馆,省下了搭台费。晚会资金主要来自于海外侨胞以及成功人士的捐资支持。

据悉,中秋晚会将由《又见月圆》、《月照客都》、《亲情中华》、《海上明月》四个部分构成,还将利用体育场圆形围拢看台的现有条件,将晚会现场营造成一个大的“客家围龙屋”氛围。而在明星阵容方面,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不过,已确定的名单中有莫文蔚,而此次中秋晚会的主题曲则由费玉清演唱。

《同一首歌》5年前已停播

在通知下发后,有媒体报道称,为了节俭办晚会,央视停播了金牌节目《同一首歌》,而另外两档节目《欢乐中国行》和《中华情》,也取消了在室外的大舞台演出,改为了节约性的演播厅录播。

央视的相关负责人也对此进行了回应。央视总编室副主任石村昨天在央视秋晚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条新闻是旧闻,“《同一首歌》5年前就已停播,从总导演孟欣离开后就不存在了。”

而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杨刚毅也表示,《中华情》和《欢乐中国行》也早就进行了调整,基本是以资料的汇编和演播室录制为主。“在几年前,我们就不到全国各地去做晚会了。《中华情》现在基本上是在演播室里录制节目,这个已经有四年了,而另一档节目则是以往晚会的素材进行汇编。有舆论说我们是在外面办晚会,其实不是,是过去的资料。”杨刚毅说。

虽然这一消息是旧闻,但石村表示,接到广电总局通知后,央视很快召开会议,目前正在汇总各频道的晚会信息,会提出修改方案报总局审批,“包括秋晚,之后的教师节晚会。”他向记者透露道,“肯定有节目停播。”但目前央视并没有对晚会总数做出规定,各项措施也还在细化中。文/记者张婷婷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办晚会 同一首歌 央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