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男首场直播聚焦评委 李宇春卖萌:霆锋哥你觉得呢

2013年07月12日 10:20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任宏伟

昨晚10时,快男66进20第一场直播开赛,评审们的表现将接受观众们最直接的考验。

陈坤李宇春谢霆锋陶晶莹(陶子)在直播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陈坤坦言:“他们让我想起当年我考电影学院,也是一个个接受老师的考核。这个舞台其实跟我们的发挥没什么关系。”

第一次当评委的李宇春非常认真,甚至还自备了“秘密武器”———望远镜。

干掉规则干掉中庸,快男疯狂起来吧

没有赛制,评委只有180秒点评时间,超强的评委阵容,最真实的直播……久违的2013快乐男声就这样,悄悄拉开了夏日荧屏选秀大战的序幕。或许是第一场直播的缘故,评委之间的默契还欠点火候,选手对于舞台还有些陌生。不过,这一切都没有掩盖李宇春的光芒,重新站在这里的春春放下狠话,“与其说我是来当评委的,不如说是来干掉规则,干掉中庸,所有的快男疯狂起来吧!”首先“疯狂”的是春春,在一位选手演唱王菲的《百年孤寂》后,她竟然非常八卦地问谢霆锋唱得怎样,让谢霆锋涨红了脸。

首次担任评委的李宇春,对选手非常严格。她对同为一组的五位选手都不满意,更多是批评。可是当点评其中一位演唱王菲歌曲的选手时,李宇春“变”了。“万翔,你很有勇气,唱《百年孤寂》,霆锋哥,你觉得喃?”春春歪着脑袋,一脸坏笑地望着评委席另一角的谢霆锋。此时,谢霆锋也“急”了,抢过话筒涨红了脸反驳,“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一句话出自李宇春。”一旁的春春依旧悠然自得,非常淡定。八卦之后,李宇春恢复了之前的专业。“小强(贾盛强),我比较好奇,你是驾着七彩祥云来的吗?稚气未脱,但总能感动别人,我非常喜欢你的音乐,有至尊宝的感觉。”

欲用望眼镜看选手 春春发现效果不好

作为曾经站在选秀舞台上经历过直播赛事的歌手,对于整个快男总决赛的评审,李宇春或许更感同身受。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宇春就表明“第一次担任评审,自己会话少”。但前晚彩排看来,春春的点评可以用“实在”这个词来形容。在评审席上的春春在观看选手比赛的同时,喜欢在纸上不停地记录,给选手们点评时,话语也是言简意赅。对于“搭档”的发挥,谢霆锋胸有成竹。“我觉得她自己心里有数,非常有资格担任评委,不需要怎么去帮忙,她很成熟的。”

李宇春也告诉记者,自己有什么就讲什么,没有就不需要硬着说。在昨日的彩排中,记者发现李宇春拿出望远镜看选手的表现。“我很想看一些细节,尤其是一些弹唱的,按和弦之类的,之前太远了看不到,所以自己准备了望远镜。”不过经过昨日下午的实验,李宇春坦言效果还是不太好。

其他评委若“打架” 陶子就是“平衡木”

有了陶子,即便出现评委彼此之间不和,也能迅速搞定。“私底下他们三位都挺有个性的,他们对音乐认识的角度都各有不同的专业知识。霆锋比较迷幻,春春很冷静,一直用她独特的风格去判断。”一旁的谢霆锋接话称赞李宇春是“一针见血”,“坤哥,幅度很大,喜欢不喜欢都很明显。我在当中,就是当平衡木,眼看要打起来,我就在中间调和。”

陶子开玩笑称她和陈坤进入彼此的灵魂,有相见恨晚的感觉。“霆锋,很多年不见了,有之前的交情。李宇春,以前吃过一次饭,现在更不一样了,对于音乐、对选手的看法都非常自信。”至于自己,陶子则表示是来认识很多很多的大腕,以及有音乐想法的年轻人。

陈坤:这个舞台跟我的发挥没太大关系

前几场快男的播出,让陈坤获得很多好评。昨日记者问他私下是否做过功课,陈坤竟然说:“自己的发挥和这个舞台没有太大关系,我在海选的时候看到选手很有才华,我参加快男也是来学习的!他们的表现让我想到当年我考电影学院,也是一个个接受老师的考核。我希望为他们的发挥、他们的精彩而鼓掌,他们才是这个舞台的主角,其实这个舞台跟我的发挥没太大关系。”在今年的快男舞台上,有三位重庆的快男表现很抢眼,李宇春就表示酒吧服务生郑永单给自己留下很深印象,不过陈坤却是铁面无私,他说:“我还是以音乐说话,好就是好。”

唱跳型和创作型比拼,谢霆锋会选谁?还没等谢霆锋回答,陈坤便在一旁接了一句,“我选创作型。”谢霆锋的回答则很务实,“很难说,有数学好,有哲学好,有历史好,行行出状元。如果他好到一个地步,没法让他不过,不管什么类型。”

以往陈坤被冠以“忧郁王子”,不过快男评委席上他能搞笑会卖萌。昨日和记者说起四位评审彩排时的感觉,陈坤打趣道:“我们一共就说3分钟,我虽然话多不过我是替补,他们三位才是主力。”话虽这么说,不过陈坤在现场却最爱讲笑话,“霆锋出名的时候,我刚毕业。那时候他在春晚的舞台上唱歌,那是我偶像,没想到现在一起坐在这个舞台上。当年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在看超女,我只会说哇!”一番打趣让谢霆假装不爽:“你是说我老吗?”陶子赶紧打圆场:“他是说你出道早!”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李宇春 快男 陈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