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5届艾美奖:《绝命毒师》折桂 谢耳朵三夺视帝

2013年09月24日 07: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绝命毒师》剧照

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晚,第65届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礼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举行,现场揭晓了全部重要级奖项。剧情类奖项中,最佳剧集大奖被《绝命毒师》摘得,杰夫-丹尼尔斯凭《新闻编辑室》爆冷当选视帝,克莱尔-丹妮丝凭《国土安全》蝉联视后。喜剧类奖项上,谢耳朵三度获得视帝。更多获奖热门美剧,请登录腾讯视频观看。

现场

众星齐聚设怀念环节

来自《老爸老妈罗曼史》的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是第二次主持艾美奖,开场他坐在满是电视屏幕的房间里与众多电视明星互动,随后,简-林奇、吉米-坎摩尔等前任艾美主持人纷纷上台凑热闹。当晚压轴的是凯文-史派西,他坐在台下对着摄像头来了一段腹黑独白,重现他在《纸牌屋》中的经典镜头。

今年的颁奖礼上,除了耀眼的明星,还设立了向逝者致敬的环节。埃迪-法可上台缅怀《黑道家族》里的同事詹姆斯-甘多菲尼,后者以黑帮大佬形象深入人心,曾三获艾美奖最佳,今年6月詹姆斯突发心脏病逝世。另外,简-林奇上台缅怀了《欢乐合唱团》的同事柯瑞-蒙特斯。蒙特斯今年7月因过量使用药物去世,年仅31岁。

剧情类

“新闻主播”爆冷称帝

剧情类奖项是每届艾美奖最受关注的一块,今年参与剧情类奖项竞争的佳作不断,这其中有因“全世界最高评分”被载入吉尼斯纪录的《绝命毒师》,有老牌口碑剧《国土安全》《权利的游戏》,更有被誉为最大黑马的网络剧《纸牌屋》等。最终,最佳剧集大奖被《绝命毒师》毫无悬念地夺得。该剧主创文斯-吉利甘在发表感言时激动地说:“我真的没想到,我本来觉得是《纸牌屋》,或者是《国土安全》,或者是其他剧集,我们真的很感谢能够成为整个电视黄金时代中的一员。”

在最佳男主角的角逐上,6位提名者都实力不俗,其中呼声最高的有《绝命毒师》中的大毒枭布莱恩-克兰斯顿、《纸牌屋》中狡诈政客凯文-史派西以及去年的视帝、《国土安全》中的戴米恩-刘易斯。这3人中,布莱恩-克兰斯顿曾10次获得艾美奖提名,3次获奖,曾两次获得奥斯卡奖的凯文-史派西也曾获得过4次艾美奖提名。但结果出人意料,视帝宝座被《新闻编辑室》里的大主播杰夫-丹尼尔斯夺走。

在剧情类其他奖项上,剧情类由网络剧《纸牌屋》的导演大卫-芬奇获得,《纸牌屋》同时还获得了最佳选角奖,令《纸牌屋》成为艾美奖历史上,首部获得重量级奖项的网络剧。而《纸牌屋》成功获得最佳导演奖也标志着美国权威电视奖项对网络剧的认可。

喜剧类

《摩登家庭》完成四连冠

作为老牌喜剧,《摩登家庭》曾横扫艾美奖喜剧类奖项榜,自开播至今已获得57项艾美奖提名,今年,《摩登家庭》也获得了12项提名,凭借其稳定的粉丝群,《摩登家庭》昨天的表现依然抢眼,夺得喜剧类最有分量的最佳剧集奖,完成了该奖项上的四连冠。另外,《摩登家庭》的导演盖尔-马库索也击败其他对手,获得最佳导演奖。

在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的提名人选中,《生活大爆炸》中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无疑是风云人物,之前他曾获得62、63两届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去年,他在与《好汉两个半》中的乔恩-克莱尔争夺视帝时落败,与64届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无缘。这次卷土重来的谢耳朵没有让观众失望,昨天,他成功捧得第65届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再度问鼎视帝的谢耳朵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直言他很幸运。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摩登家庭 国土安全 纸牌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