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冲上云霄》续集获追捧 吴镇宇坦言十年心路历程

2013年08月20日 02:21
来源:新京报

《冲上云霄2》发布会上的吴镇宇。扮演同一个角色,中间跨度长达十年。

2003年的吴镇宇

2013吴镇宇

近日,TVB大戏《冲上云霄2》成为年度热门剧集,十年前曾在《冲上云霄》中合作的吴镇宇胡杏儿吴卓羲马国明等的再度合作成为一大看点。为了这部戏,吴镇宇去考了飞机驾照,但面对好评,他却不敢居功:“如果马国明不来,如果吴卓羲没档期,效果都不会是这样。”

直到今天,吴镇宇还认为选错了行,他很不习惯与那么多人接触,在他看来,画家和科学家是理想职业,不需理会任何人,也能交出一份精彩画卷。

演戏就像厨师炒菜

新京报:十年后再拍《冲上云霄2》是为什么?

吴镇宇:因为观众爱看嘛。有天在菜市场,一个大嫂跑过来说:“你拍嘛,为什么不拍?拍给我们看吧!”她们比较少去电影院,可能就比较少有机会能看到我。加上这次无线电视台也有邀请,就不能再推了。

新京报:“Sam哥”这个角色本身对你还有吸引力吗?

吴镇宇:我觉得对于观众吸引力大一点。对于我们演员这就好像厨师炒菜,你们喜欢吃哪道,我们就炒多一点。但对于厨师来说,你要炒出跟上一盆一模一样的菜,确实比较难。

新京报:那这次炒这个菜有什么感觉?

吴镇宇:不错吧,观众吃得蛮开心的,我也觉得好久没炒这样的菜,也挺过瘾的。

新京报:胡杏儿、吴卓羲都算是你的后辈,这次搭档有不一样的感觉吗?

吴镇宇:没有哎。我十年没回去拍电视剧,他们都是我的前辈。整个电视城我都不熟,去哪里吃饭、拿剧本,都是他们带路。这次不像十年前,他们都没什么经验,只有我是演出经验比较多。十年后,大家经验都差不多了。

我喜欢能帮我的女人

新京报:剧中,比Sam哥、“Cool魔”(张智霖饰)小很多岁的空姐都有“大叔情结”,你觉得现在年轻人是都会比较爱大叔吗?

吴镇宇:如果我是女孩子,我都会喜欢大叔。女生早熟一些,同龄男生会显得比较小孩子。如果你需要爱,一个成熟男士表达出来的可能会舒服一点。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吴镇宇 十年 冲上云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