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节目充斥台湾荧屏 《甄嬛传》春节档三度重播

2013年02月19日 10:15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表示,希望电视台运用新兴科技数码汇流,改革电视节目内容,但讽刺的是,这个年,桌上满满年菜、大鱼鸡汤,配合的年节娱乐新闻,却多来自内地春晚,就连《后宫甄嬛传》竟也在过年期间三度重播。

这些年,台湾过年的电视节目转变极快,往年无线台制作的大型贺年综艺型节目已不复见;相形之下,内地的贺年节目活络,因有广告财力、消费市场大、观众有新鲜感,因而大批台湾艺人移到对岸表演,更显台湾影视环境的没落。

台湾影视环境狭小是事实,然而,当前影视舞台衰落到如此境地,更该思考是否运行模式出了问题?我们的电视产业擅长以“技术或视觉导向”为诉求,例如鸿海的“眼球计画”,以巨大屏幕融入客厅墙上。然而,节目画质与内容,却追赶不上硬件规格。

台湾逐渐流失影视制作的创新与动能,无线数码频道的节目重播率太高、片库老旧,与有线平台收视差异不大。

台湾因电视台过多,为了生存,电视台为节省成本竞相模仿。以美食节目为例,不但泛滥成灾且互相抄袭,连记者或主持人的台词都一样:“这老板很用心,四点就起床”、“老板的绞肉都是猪后腿肉做的!”、“这家在地美食跟别家都不一样,炸的都不油腻”…,这些公式般的台词,过年的节目里天天出现,真的烦死人了。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电视节目 电视产业 硬件规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