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笑傲江湖》霍建华陷多角恋 于正:他和袁珊珊是真爱

2013年02月06日 09:1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令狐冲和任盈盈成亲

令狐冲和任盈盈

贺岁巨献《笑傲江湖》将于2月6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开播。该剧由霍建华、袁姗姗、陈乔恩、杨蓉、陈晓等主演,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对原著进行解读,“苦中作乐”,喜庆开年。对于令狐冲(霍建华饰演)最受关注的几段恋情,制片人于正表示,令狐冲和任盈盈(袁珊珊饰演)是真爱,对小师妹是初恋,而和东方不败的感情有点类似叶问对宫三。

苦中做乐 融入喜庆元素

金庸的武侠著作中,《笑傲江湖》算是最沉重的一本书,男主角令狐冲的成长从失恋、蒙冤开始一路悲剧到底。如何把这样一部“苦”武侠剧搬到“春节档”,于正认为就是要“苦中作乐”,“很多人不愿意碰触《笑傲江湖》,因为它太苦。但是我把这个戏做的特别热闹,特别有喜剧色彩。除了令狐冲这条线,我故意让每个人都搞笑,比如田伯光、仪琳等,整部戏看上去就很喜庆。《笑傲江湖》的内涵很深,故事没那么风花雪月。如果用我于正的视角去看,我会把他用更好看一点、更轻松幽默的东西去解读。”在《笑傲江湖》里,武功的成长是一方面,人格的成长又是一方面,这两方面有时候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所以,此版《笑傲江湖》于正更关注人性的无奈和对感情的思考,“整部戏可以算是令狐冲的成长记”,主要定位就是成长。人生烦难事何其多,现实生活中的人都有烦恼,令狐冲经历了人间炼狱的磨练,经历了各种人情冷暖和世道鬼蜮,尝尽了辛酸苦楚,非一般人能忍受,但令狐冲的豁达洒脱的性格帮了他自己的大忙,这些也给现代职场、成长传递正能量。

群星汇聚 东方不败任盈盈抢戏

于正版《笑傲江湖》在选角上延续了于正的老牌路---一定要年轻漂亮。于正承认自己就是“颜控”,以前只要年轻漂亮,但现在戏好也重要,“电视剧要吸引年轻人看,首先要有武侠的腕儿,第二要赏心悦目。我鄙视丑的东西。我以前只要漂亮的,现在我还要戏好的,我受不了戏不好的。”所以,有了霍建华版“史上最帅令狐冲”、韩栋版“最帅田伯光”以及邓莎版“最美小尼姑仪琳”,还有陈乔恩、袁姗姗、杨蓉、陈晓,无一不是色艺俱佳。除了这些吸引年轻人的偶像明星,张卫健任泉等实力演员也亲情加盟,可谓群星荟萃。在群星之中,陈乔恩版东方不败最受瞩目,一经公布就引起轩然大波,再加上备受争议的东方不败与令狐冲暧昧情,陈乔恩抢尽风头。原本死忠“冲盈恋”的粉丝们纷纷倒戈力捧“冲东恋”。于正曾透露此版《笑傲江湖》在原著的基础上加了25%,而这25%基本上就是东方不败这条线, 但也不全是东方不败个人的描述。所以东方不败的戏份是否超过女一任盈盈还不可知,“冲东恋”、“冲盈恋”哪个能走到最后还是悬念。不过在之前曝光的片花中,令狐冲与东方不败“麦田月下舞剑,山洞惺惺相惜”,这一版的东方不败注定会有很多吸引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笑傲江湖 陈乔恩 霍建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