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笑傲江湖》毁三观 令狐冲在东方不败怀中醒来

2013年02月19日 13:2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刘宇

霍建华陈乔恩、袁姗姗主演的《新笑傲江湖》在湖南台播出伊始就骂声不断,但收视一路飘红,一直稳居省级卫视第一。不爱看的观众觉得被毁了三观,而爱看的观众被指“毫无节操”。尤其是剧中江湖被淡化,一系列爱情故事成为全剧核心。这早已不是我们印象中的金庸武侠剧,而是一个现代虐恋剧。对此,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该剧的编剧兼制片人于正,他告诉观众为什么要去表现如此彪悍的爱情观。

彪悍爱情一

情郎要杀她她却为他自杀

剧情重现:东方不败成为魔教教主后,名门正派为了杀她甚至用起了美男计,嵩山派帅哥小龙被派去接近东方不败的侍女玉娘。玉娘被帅哥俘获后,在东方不败的饭菜里下毒,眼看教主痛苦的挣扎后,便兴高采烈地告知情郎这一喜讯,“教主死了,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没想到这位正派人士却抽出一把匕首要杀她灭口。电光火石间东方不败出现救了玉娘,她让看清真相的玉娘杀了负心郎,没想到的是,玉娘居然一刀捅死了自己!更雷人的是,她临死前泪汪汪地告诉东方不败:“你不知道爱情的滋味有多么美好,就这么短短的几天,我宁愿用生命来换。你若有一天遇到了爱情,你也一样……”

网友评价:亲,你干嘛非捅自己不可呢?难道不痛吗?

于正:为了让东方不败渴望爱情

为何设置这个侍女角色?于正表示,“剧中东方不败与令狐冲的第一次见面便是英雄救美,对于像东方不败这样的高手来说,能有男人在她面前表现得如此有气概,绝对是印象深刻的,但深刻归深刻,没谈过恋爱的她绝对不会把这种感觉往爱情上靠,所以我安排侍女这个角色的目的就是点醒东方不败,并且也是让她对爱情产生好奇心,什么是爱情?为什么她会为了爱而死?”

彪悍爱情二

岳灵珊被林平之强抱强吻征服

剧情重现:原著中岳灵珊与林平之的爱情是因为日久生情。在《新笑傲江湖》里于正重新解读了这段感情:林平之为了报父母之仇,想尽快让岳不群教他武功,于是想了个办法———成为岳不群的女婿。偏偏剧中岳灵珊也不是个省油的灯,该剧在前两集便埋下伏笔,岳灵珊练剑不慎滑倒在令狐冲怀中时,她心中想的居然是,“大师兄会不会吻我呢?”结果不解风情的令狐冲只拍了拍她的头,岳灵珊当然不乐意了,便嘟着嘴叫嚷道,“大师兄你不觉得我们之间隔着什么吗!”不过也正因为岳灵珊这样的畸形爱情观成就了林平之的逆袭。没错!他就是用突然抱住小师妹并强吻她这一招让岳灵珊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爱上自己,半年之内彻底抛弃令狐冲。

网友评价:看到林平之和小师妹又抱又亲的时候,感觉整个屏幕都绿了。

于正:要让观众从爱情中了解人性

对此,于正表示,之所以这么安排剧情是要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要制服一个女人首先要看她需要什么,这样才能水到渠成。而把林平之设置成一个心机较重的人也是想让观众们了解人性,“现在的人恋爱很多都是先有目的性,然后经过长期的相处才真正产生感情。”

彪悍爱情三

东方不败变长腿阿姨 痴恋令狐冲

剧情重现:金庸的小说不仅有盖世武功,也有儿女情长,只是《新笑傲江湖》中儿女情太长,杀人如麻的东方不败在《新笑傲江湖》里不但以女性身份与令狐冲大谈恋爱,并且屈尊降贵化身长腿阿姨处处保护着令狐冲,眼见亲妹妹也暗恋令狐冲,还忍着心痛与令狐冲做一辈子朋友,简直既有年代戏的虐心又有偶像剧的N角恋元素。

东方不败对令狐冲的关照可谓无微不至,在令狐冲看到心爱的小师妹和林平之卿卿我我捂着胸口伤心时,这位护草使者马上挺身而出,“令狐冲人家在那里亲热你凑什么热闹,你不是有我嘛,放心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你。”令狐冲受伤后东方不败不仅把自己珍贵的真气源源不断地输送给他,还让他躺在自己的怀里一夜。当然令狐冲也不是不解风情,小师妹出嫁时,令狐冲抱着身穿嫁衣的小师妹却深情地说:“东方姑娘永远在我心里……”到了最后为让令狐冲不为任盈盈的死而感到伤心,东方不败主动提出与任盈盈换心,让他俩有情人终成眷属,俨然变成《画皮2》。这哪里是魔教教主,简直就是感动天感动地的新时代道德楷模。

网友评价:为什么白富美会如此痴迷一个吊丝!

于正:女强人需要与众不同的男人

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东方不败会爱上令狐冲这样的小角色,但于正觉得这是最正常不过事情,“高处不胜寒啊,哪个女人不希望有人能呵护自己,东方不败就是因为太强大才孤独,再加上令狐冲不像在她身边的那群窝囊的男人,更让东方不败对他有好感了。”此外于正还认为,东方不败和令狐冲之间的情感绝对胜过令狐冲与任盈盈的感情,“但越是相爱的人,要求对方就会越多,因此大多都不会有好结局,不过这段感情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爱了就承认,不要管结果。”

重庆晚报记者刘宇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令狐冲 东方不败 陈乔恩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