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剧版《叶问》山东开播 网友称比电影更“过瘾”

2013年02月25日 11: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叶问》升级民国武侠剧

电视剧《叶问》于昨晚(2月24日)登陆山东齐鲁电视台。相对于其他武侠影视作品,该剧单元故事的设计既清晰明朗,又能体现出一代宗师的成长历程。紧凑的情节和突出人文概念的故事使得该剧受到好评,迎来开门红。有网友称比看电影更“过瘾”。该剧总导演范小天表示,叶问面对人生诸多疑问砥砺奋进,他的质朴善良和对武学救国的执着探寻让他最终成为一代宗师。

拒绝“拖延”《叶问》迎来开门红

一提起武侠戏,很多人都会想到近两年火热的《叶问》、《龙门飞甲》《太极》《一代宗师》等等电影作品,而电视荧屏上的武侠作品却并不多。昨日,由郑嘉颖韩雪刘小锋周秀娜宋洋于荣光、梁小龙、元华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袂打造的电视剧《叶问》登陆山东齐鲁电视台白金剧场,每晚三集连播。该剧讲述了叶问从一个单纯善良的青年历经种种,最后蜕变为一代宗师的故事。

电视剧《叶问》从“喋血广州”、“情变”、“落难香港”、“打倒军阀”、“天津扬威”、“抗战抗战”六个故事单元讲述叶问成为一代宗师的历程。紧凑的情节和励志的故事吸引了许多年龄段的观众,清晰明朗的单元故事设计剔除了以往电视剧“拖延”的诟病,昨日一经播出便迎来开门红。据悉,TVB(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已抢先购得剧版《叶问》的全球播出版权,将在TVB覆盖的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国家及地区相继播出。其名下的翡翠台是香港收视率最高的电视频道,该台对作品过硬的质量十分看重。一直以播放自制节目而出名的该台极少播放外购电视剧。此次的排播,足见其对剧版《叶问》的高度重视和肯定。

崇文尚武剧版造就“问题”宗师

与其他一味追求视觉效果的武侠作品不同,电视剧《叶问》除了在画面感上可以满足观众越来越挑剔的审美,在叙事上更注重挖掘人文色彩。该剧在播出前连续放出6个片花吸引了无数网友的观看并广受好评,甚至有网友表示比看电影更“过瘾”。剧中,叶问初到广州便被卷入黑暗政治斗争,单纯善良的他为血雨腥风不择手段的革命方式而疑惑不解。好兄弟的误会和反目、功夫理想与爱情的选择、被人陷害成“杀人犯”不得不背井离乡……种种不幸的遭遇打击着年少单纯的叶问,既敲问着他的内心,又是他蜕变的动力。

作为一个向往高山的人,在武者困惑和蜕变中,叶问不停地“问”。问自己,问世人,问这个国家……剧中叶问的诸多“问”也让一些网友笑称郑嘉颖版叶问是个“问题”宗师。对此,该剧总导演范小天在感慨网友的幽默后表示:“叶问面对人生诸多疑问砥砺奋进。他质朴善良,对武学救国执着探寻让他最终成为一代宗师。”同时他坦言,正是这么多的“问”,使得TVB台内编审以及监制等看过《叶问》的样片之后,一致认为该剧是最近几年国内华语电视剧中最高水平、最优质的作品,TVB的创作部、发行部及制作部还将《叶问》作为其内部参考剧集进行观摩。据悉,除齐鲁台外,国内已有五家卫视及十家地面频道争相与制片方签约、湖南和湖北等地面频道也已安排在近期播出。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叶问 电影作品 网友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