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笑傲》结局狗血 于正:我把金庸作品普及化了

2013年03月05日 05:59
来源:今日早报

结局狗血于正:我把金庸的作品普及化了

昨晚,《笑傲江湖》终于播出了大结局后半集,和之前剧透的一样,东方不败把心换给了任盈盈。《笑傲江湖》大结局被批狗血,编剧兼导演于正回应:“我把金庸的作品普及化了”“至少我传递了原著的精髓”。

剧虽然结束了,却引发了一些“续集”在现实中发酵。首当其冲的自然是被网友封为“新一代言情女神”的陈乔恩。虽然剧中她和霍建华饰演的“令狐冲”没有“happy ending”,现实中却似乎有戏。几天前,陈乔恩在微博里晒出霍建华同款手表,并暧昧说“想你”。事实上,两人早在合作《千金百分百》时就擦出火花,陈乔恩是霍建华出道以来唯一公开承认的女友,后遗憾分手。

《笑傲江湖》让十年没有交集的两人再次合作,而“晒表”一事让网友纷纷猜测两人已经旧情复燃。陈乔恩版东方不败的大火,让令狐冲的官配任盈盈被封为“小三”,遭到嫌弃。

话题不断于正版任盈盈:勇敢找骂

昨晚,袁姗姗发表长微博勇敢迎接谩骂,还发起“爱的骂骂”行动,“有怨气的都集中在这条微博下面敞开心扉吧。每条留言我会捐出5毛钱,用于一名孤儿的手术费。”截至昨天记者发稿,这条微博的评论已近10万。网友们纷纷表示,“讨骂”为她扳回不少印象分,这招简直绝了。

至于最招人骂的于正,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至少自己传递了原著的精髓,“我写这个戏很简单,希望把金庸的东西普及化。”

“金庸的小说一个是政治寓意, 欲练神功,必先自宫是有寓意的,这个我淡化了。我突出的是,东方不败坐拥天下却渴望平常的爱情,岳不群有妻女相伴却渴望天下。”于正说,他想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渴望自己得不到的东西,但得到想要的,就要失去珍贵的。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金庸 作品 结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