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小龄童《新燕子李三》做一代宗师 盼扮演3D美猴王

2013年03月11日 09:1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六小龄童在片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山东卫视自制大剧《新燕子李三》即将杀青,昨天剧组组织媒体探班,主演陈龙、李彩桦、六小龄童、何家劲等主创皆以剧中造型亮相。这是六小龄童四年多来首次拍戏。昨天早报记者专访六小龄童,他表示,目前最大的心愿,是在3D电影中扮演美猴王。

四年多没拍戏

依然眷恋片场

告别经典的形象“孙悟空”,六小龄童转而在《新燕子李三》中饰演民国一代功夫宗师——“燕子门”掌门李显。其父是落第秀才,带李显闯关东来到东北,为谋生计父亲让他拜老一辈燕子门掌门为师。李显一生恪守传统,逐步练成武功修为俱佳的一代宗师。谈起做徒弟和做师傅的改变,他表示“感觉完全不一样”,“在《西游记》里我演徒弟,这次过了把瘾演了一次师父,当然这也要感谢《西游记》让我感受到徒弟对师傅的情感。”

六小龄童自2008年完成了阚卫平导演48集的电视连续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之后,四年多没有接过戏。而这次重新拍戏,六小龄童表示在片场还适应,“别以为我老了,但是我坚持锻炼,体力还是能应付高强度的表演工作。”

被小孩子问孙悟空

有几个女朋友时很难受

相隔多年,六小龄童虽已鬓带白丝,却仍然三句不离“西游经”,足见他对《西游记》的热爱,而外界也常喜欢请这位招牌美猴王来点评“西游”衍生品。当请他评价龚琳娜表演的《金箍棒》时,六小龄童表示,不认同网上攻击龚琳娜人格的现象,《金箍棒》中融入戏曲,师徒四人出现在乐队伴奏中等,都是创新,是表演的亮点所在。六小龄童还为龚琳娜辩护:“在她未来创作的道路上我们应该给予支持,建议也好,意见也罢,但是千万不要有人格上的诋毁。《金箍棒》歌词中主要的《西游》元素都有了,龚琳娜造型也是美猴王的形象。”但六小龄童认为艺术创作也应该尊重大众意见,比如龚琳娜之前在湖南卫视首秀上表演有很大的争议,而在之后演绎《金箍棒》的时候不断改变,现在感觉好很多。

虽然支持多种形式的西游文化演绎,但对最近大热的《西游降魔篇》,六小龄童则不予置评。他表示自己并没有看过《西游降魔篇》和《大话西游》,但知道《大话西游》的大概故事。对于周星驰的这种改编方式,六小龄童并没有直接回应,但他强调对于西游作品的创作要尊重原著精神,弘扬西游故事中积极向上、迎难而上的态度,而非恶搞。他说,每次有孩子问他“孙悟空到底有几个女朋友”时他心里都十分难受。随后六小龄童还补充说:“有些作品要随着时代看。不要一时一事、三年五年,如果10年20年,甚至50年,大家认为那还是经典,那就真的是经典了。”

六小龄童还透露,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完成电影《西游记》:“我要演3D电影的美猴王,电影《西游记》应是东方艺术和西方高科技的完美结合,同时反映西游文化的精髓。不会戏说、颠覆,故事和我孙悟空的形象是不会变的。中国服饰艺术、山山水水都会拍到这个戏中,真正展示国粹艺术。”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六小龄童 美猴王 西游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