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正盼《宫3》不雷人:我也能写《甄嬛》那样的台词

2013年03月14日 09:1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早报讯于正编剧的“宫”系列连续问鼎湖南卫视年度收视冠军。作为该系列的第三部,于正称,要将《凤还巢之连城》(以下简称《连城》)打造成今年高收视的韩剧《想你》的古装版,主打陆毅、袁姗姗和戴娇倩三人间的虐恋情深。

其实无论是“宫”系列,还是《笑傲江湖》,于正的剧都被观众吐槽为“天雷滚滚”,还有观众说他是“雷剧之父”。于正说:“雷就是突兀,我的很多戏不能说雷与不雷。现在就是全民吐槽时代,收视率好就被骂,观众没有发现惊喜的眼光,我也很可怜。”不想让《连城》也被称为雷剧,于正从台词下手,借鉴了《三言二拍》的语言风格,但比《红楼梦》更通俗易懂。被问及此举是否受到《甄嬛传》的影响,于正的回答火药味颇足:“我是想证明,我也能写那样的台词,就在剧本完成后重修了一次。”

据悉,陆毅在《连城》中扮演男主角,剧中的他是一位年轻将军,有钱有权,英俊潇洒,是古代版的“道明寺”。他与女主角连城一见钟情,却迫于家庭压力迎娶公主为妻,纠结于最爱的女人到底是妻子还是初恋。

无论是《宫1》的冯绍峰,还是《宫2》的何晟铭,他们都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而名声大振。而近些年都没有太好作品出现的陆毅,是否为了事业再创高峰而降低薪酬出演《连城》?陆毅表示,关于薪酬不方便透露,不过能出演这是一种缘分,“一接到角色就很喜欢,而且也了解于正编剧的电视剧在创作、服装方面都很唯美,所以才会接戏。”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连城 陆毅 笑傲江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