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潘长江:春晚让我又爱又恨 2011还期待赵本山

2011年01月30日 12: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吴丹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潘长江谈起春晚称又爱有恨(资料图)

 还有不到3天,2011兔年春晚大幕即将开启。尽管春晚已然从过去的辉煌走向了今日的争议,但从1983到2011,这顿国人除夕夜里少不了的年夜饭还是伴随我们结结实实地走过了29个年头。 

自称是从春晚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潘长江谈起春晚,坦言“又爱又恨”。不参与不踏实,参与了又跟自己较劲。2011,他将在电视机前看着春晚度过除夕,说到最期待的节目,他说:“还是赵本山”。

“春晚,印象最深的还是刚闯北京那几年”

2011年,潘长江没上央视春晚。仓促准备的一个本子被毙,这结果在他意料之中。说起春晚,他说印象最深的是刚闯北京那几年,不能与家人团聚,总是演出后就急急忙忙坐火车往沈阳赶,等到家已经是初一的早上。

“春晚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闯北京那些年,每年除夕都不能跟家人团聚。大概从91年开始,大概有7年吧。每年都是演出完马上去坐火车,坐卧铺往沈阳赶,等到家已是初一早上了。我参加了有11、12届春晚,一直到这两年,全家都搬到北京了才好点。感觉还是挺愧疚的,但是牺牲了小家,快乐了大家,毕竟我是个笑星,能原谅自己。”

“都要生活,我们不能再指着一个小品过一年”

春晚年年办,批评日渐多。对此,潘长江承认有创作力整体下降的问题,但每个人都要挣钱,都要养家糊口,这在他看来“很正常”。

“还是那句老话,众口难调。另外,江郎才尽,该用的绝活都用了,现在只能看每个节目再如何变得高级、出奇。这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而且现在不像过去都是观众,现在是专家越来越多,老百姓越来越少。”

“创作力整体下降也是一方面。但他们也需要生活,也需要挣钱,哪给钱多就去哪干呗。比如我写电视剧钱多,就不能指着一个小品活着,一个小品写三四个月才挣五千块钱、三千块钱,写电视剧,一个剧本就能卖一万。包括我们也一样,我们一年到头不能光指着一个小品活着,我们也需要养家糊口。过去没有其他渠道,我没发现我能当导演,没发现我能演电视剧,一旦发现了,肯定会多条腿走路。现在说不分心是不可能的。”

“过去我们一年就指着春节晚会一个小品活着,全年找作品,拿出三个月甚至四个月时间来排这个小品,现在哪有时间?我最多能给你一个半月、一个月时间来排这个小品,甚至二十天。怎么能出精品?现在基本都存在这个问题。”

春晚:爱它,恨它

对于春晚,潘长江的内心充满了又爱又恨的复杂情绪。爱它,因为它成就了他,它让全国人都知道有个小个子男人叫潘长江;恨它,因为每年一到11月,他就开始心里不踏实,总觉得有什么事还没有做。

“对于春晚,我毕竟是从这里摸爬滚打出来的战士,对这个是又爱又恨。爱它,因为我们有感情,是春节晚会把我捧起来的,让全国人民知道有个小个子男人叫潘长江,有个浓缩的精品。每年一到11月份,心里就感觉不舒服,总觉得有什么事没做,其实就是春节晚会。做完了之后也很难受,心里较劲,因为作品很难搞,再加这个审查那个审查,心里难受,也会恨。”

2011年,潘长江最期待的还是赵本山的作品,“毕竟是一个壕沟里出来的战友,再加上这些年他的身体也不是很好……我期待他的作品。” 
 

[责任编辑:吴丹] 标签:潘长江 春晚 春节晚会 春节联欢晚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